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宝宝的画不仅要看 也要读

宝宝的画不仅要看 也要读

时间:2016-08-27 10:23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许多孩子都喜欢绘画,对于孩子的画作,父母更多的是去看。但是父母真的会看画吗?看孩子的画其实也是一种学问,下面让我们来学习一下吧!
宝宝的画不仅要看 也要读

图片来源于华盖

  要是你家的小宝贝喜欢画各种各样的事物,但是缺唯独缺少人的话,父母就要稍稍留意一下孩子了。心理学家说:父母可以从孩子的画中看出孩子的性格特点,要是孩子的画中没有人物的话,那么就警示孩子在人际交往方面出现了问题。

  育儿专家认为:父母可以从孩子的游戏和绘画中,看出其动作发展、情绪、自信、人际关系的发展情况,只要父母多加留意,就能了解到孩子的心理发展有何趋势。

  部分自闭症的患儿在绘画的过程中就会将这种特质表现出来,自闭症患儿都较喜欢画重复的物品,例如:不断的圆形、迷宫,玩具更加喜欢僵硬的玩具,会将玩具排成一列,只要没有排好就不停止,这些反应是属于自闭患儿的心理特质。

宝宝的画不仅要看 也要读

图片来源于华盖

  要是孩子到了一定的年龄,还不能够控制好手中的线条,将颜色涂到着色范围以外的话,那就说明孩子的控制力和注意力不好。要是孩子每次绘画的作品都是绘画质量不一的,又或者是绘画时情绪不佳的话,这样孩子的情绪必然是出现了波动。

  在二十世纪初的时候,就已经有心理学家注意到儿童的绘画能力与身心发展是有联系的,孩子的画不仅可以显示出孩子的心智年龄,同时也是其人格特质和动作发展的指南。

  育儿专家提醒广大父母:要多去看孩子的画,不仅仅是要看,也要从中读懂孩子的心。看的时候也要去倾听孩子的解说,了解孩子绘画的意图及内容,不要去批评孩子。例如:你的画不好看,你看这个颜色是拿来画太阳的,你拿来画电视了。但是也不能过度的赞美,这些对于孩子来说都是不正确的教育方法。父母要是想孩子的创造力、想象力得到充分发展的话,首先要做的就是了解孩子的心。

关键字:宝宝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