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孩子形体健美 应从小抓起

孩子形体健美 应从小抓起

时间:2016-08-27 11:01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人的相貌是改变不了的,但是人的形体却会在后天因素下发生变化。如果孩子在营养、锻炼、姿势等方面不注意,就有可能产生形体缺陷,所以孩子形体健美应从小抓起。
孩子形体健美 应从小抓起

图片来源于华盖

  ①合理营养。 母乳是婴儿健美的最好食物,及时添加钙剂、鱼肝油,可预防佝偻病影响形体。按时加添辅食及断奶食品,保证牛奶的补充,能使孩子按期增重。孩子及学龄前儿童要注意食物品种多样化,避免挑食和偏食。缺乏蛋白质会使肌肉松弛、身材矮小。战后日本人膳食西化,强迫喂婴儿牛奶。半个世纪以来,日本人身高平均增长10厘米,丢掉“小日本”的形象,这是改善营养的结果。

  ②适当锻炼。 锻炼应按不同年龄进行。如婴儿适当啼哭能增加肺活动量和胸肌的运动;大一点的婴儿要练爬行,使四肢有耐力,同时促进视、听及各感官的统合,避免学习障碍。孩子应多练习跑、跳、攀登、钻洞等。有些父母喜欢把孩子打扮得漂漂亮亮的,但却不让孩子锻炼、活动,怕弄脏衣服;孩子被管制得像个木偶一样,不是变成“豆芽菜”,就是变成小胖墩,根本就没有健美的体魄。

孩子形体健美 应从小抓起

图片来源于华盖

  ③姿势正确。 孩子婴儿期要经常调换床头方向,以免孩子斜视;不要经常偏一侧睡,以免头形和面部不对称。孩子幼儿期要练正确的坐相和走路姿势,平时严格要求孩子坐时上身正直,两肩齐平,两脚撑地,大小腿成直角,前臂平放在桌上,站、走时挺胸抬头,身休平直。

  ④婴幼儿期的孩子不宜穿皮鞋。 因为皮鞋弹力差,硬度大、伸缩性小。而这个时期的孩子的肌腱嫩,骨骼软,过早穿皮鞋,易使脚部畸形。

  ⑤孩子的尿布要适宜。 选用柔软无皱折和硬结的旧布,折叠成9~10厘米宽,30厘米长,3~5层布厚为宜,如果尿布过厚,会使婴儿下肢形成“内八字”或“外八字”,影响体形健美。

关键字:宝宝体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