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如何让宝宝识别音色高低 启发幼儿听辨力

如何让宝宝识别音色高低 启发幼儿听辨力

时间:2016-08-27 10:33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如何让宝宝学会识别音色高低呢?
如何让宝宝识别音色高低 启发幼儿听辨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如何让宝宝学会识别音色高低呢?

  1、敲击各种物体

  通过敲击各种物体,让幼儿听到各种物体的声音,使他们在听的过程中自己找到这一概念。

  比如,可以敲打灌了不同量水的瓶子,让幼儿听辨声音的高低,然后让他们到周围去寻找高低不同的声音。

  2 、听琴上的音

  让孩子听琴上的音,可以先听So、Mi、La3个音,以后逐渐增加Do、Re和Fa、Ci。让孩子听辨出哪个音高,哪个音低。让幼儿在这些弹弹唱唱中提高听辨音高的能力。

  3 、听辨乐曲中的音高

  如让孩子听些长笛的高音旋律和大提琴的低沉旋律,可以启发幼儿辨别哪个声音高,哪个声音低,高音像什么,低音像什么。经常的诱导性启发会促使幼儿提高听辨力,丰富想象力。

关键字:宝宝听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