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对付”宝宝 我们有妙招

“对付”宝宝 我们有妙招

时间:2016-08-29 08:32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自从有了宝宝,父母们就多了一分责任,也多操了一份心,但宝宝并不会那么听话,你让他安静他就安静,要“对付”宝宝,还是需要一些妙招的。
“对付”宝宝 我们有妙招

图片来源于华盖

  换尿布的时候——假装接电话

  在儿子1岁以前,每次给他换尿布的时候,他总是不停地动来动去,好像在故意阻碍我帮他换尿布似的。

  后来,我观察发现,每次我讲电话的时候,他都要抢我的手机,因此我就投其所好,在换尿布的时候,假装讲电话,然后对儿子说:“宝宝,你的电话。”于是,在他拿着电话咿咿呀呀的时候,我已经快速换好尿布了。

  游戏时间限制——定闹钟

  让2岁多的儿子停下手中的游戏去做另一件事情无疑就是一个挑战,每次都需要费很大的劲。

  有一次,我拿出新买的闹钟告诉她:“现在你还有10分钟的时间玩玩具,10分钟之后它响了,就表示你要收拾起玩具,并出来洗手吃饭。”让我惊讶的是,当闹钟的声音响完后,儿子真的把玩具收拾好,并走了出来。从那以后,他开始关注起闹钟什么时候会响,并要我每次都给他调整响的时间,无形中也让他了解了时间的概念。

“对付”宝宝 我们有妙招

图片来源于华盖

   幼儿园送别——讲故事

  4岁的儿子开始要上幼儿园了,可是每次送他到幼儿园门口要和他分别的时候,他总是会表现出很伤心、很沮丧的样子,有时情绪不好还会哭闹起来。

  为了让儿子尽快度过这个特殊时期,我想到了给他讲故事的方法。在送儿子去幼儿园的路上先给他讲一半的故事,如果分别时他不哭闹,晚上接他的时候就接着讲另一半。就这样,过了没多久,儿子就度过了艰难的时期。当然,这对我也是一个挑战,故事的质量要新颖,这样才能吸引他乖乖地期盼故事的下半场。

  宝宝不吃早餐——做拼盘餐

  5岁的儿子嘴巴越来越难“侍候”了,每天吃早餐的时候,总是让我很费心,软硬兼施就是不肯吃早餐,不是说这个不要就是那个不想吃。

  一天早上,我心情不错做了一个拼盘早餐:用2个煎蛋做成眼睛、面包片做耳朵、火腿做嘴巴、奶酪点成鼻子。儿子看到后开心极了,三两下就自己把盘子里的东西吃得干干净净。现在,我几乎每天早上都会尝试这么做,利用食物的形状、颜色等拼出各种可爱的造型,让我意外的是,儿子不仅爱上了吃早餐,还喜欢上了画画。

关键字:宝宝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