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如何提升宝宝的记忆力 需后天训练和加强

如何提升宝宝的记忆力 需后天训练和加强

时间:2016-08-29 08:55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记忆能力可以跟其他各种能力一样,可以经过后天的训练和加强。
如何提升宝宝的记忆力 需后天训练和加强

图片来源于华盖

  记忆能力可以跟其他各种能力一样,可以经过后天的训练和加强。

   1 、给孩子提供具体的记忆对象

  用具体生动的对象去吸引孩子的注意力,发挥他们的无意记忆力,也可以再日常生活中,给孩子提出记忆要求,促使宝宝从无意记忆过渡到有意记忆。

   2 、多帮助宝宝理解

  3岁以前的孩子记忆力随好,但都是一些机械记忆力,理解能力并不够,当家长给孩子讲故事或学儿歌的时候,应该给孩子多讲解内容含义,在理解的基础上进行记忆。

如何提升宝宝的记忆力 需后天训练和加强

图片来源于华盖

  3 、跟宝宝一起回忆

  父母要多跟孩子谈论以前的事情,一起念以前学过的儿歌,能够帮助宝宝回忆,巩固他的记忆力。

  4 、循序渐进

  宝宝的记忆力从简单到复杂,从少数到多数,刚开始的时候,让宝宝先记住题目,然后再记住故事的人物,然后记住一个个小内容,再把这些内容联系起来,记住整个故事。

关键字:宝宝记忆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