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如何培养宝宝不害羞 有何技巧与方法

如何培养宝宝不害羞 有何技巧与方法

时间:2016-08-29 08:49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幼儿说话害羞是害羞的一种表现,家长要从小培养孩子说话不害羞,要敢于表达自己的思想、情感,提高社交能力。
如何培养宝宝不害羞

图片来源于华盖

  幼儿说话害羞是害羞的一种表现,家长要从小培养孩子说话不害羞,要敢于表达自己的思想、情感,提高社交能力。

  调查发现有70%以上的幼儿存在着说话害羞的现象,可以把这种情况分为两种情况:一是因为平时不怎么爱说话,所以只要一说话,就会害羞;二是平时爱说话,但只要当众就不敢说话了,害羞。那么,该怎样教育幼儿不怕羞呢?

  1 、家长要主动跟幼儿多交流

  家长每天都要锻炼幼儿多说话,给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语言环境,每天抽出时间跟孩子一起游戏,或者让他参加家务劳动,从众创造交谈的机会。

   2 、家长与幼儿园配合进行培养

  家长要多跟幼儿园的教师谈论孩子的说话情况,请教师给予必要指导,这样不但方便了家长,而且对幼儿也有很大的督促作用。

  3 、从最简单的,循序渐进地培养孩子说话不害羞

  多表扬孩子,多给孩子自信心,让他们做到敢于开口,敢于讲话。然后要多练习,多给孩子创造语言锻炼的机会,在游戏中,家务中,通过练习,提高幼儿语言表达能力,消除其害怕害羞的心理。

关键字:宝宝性格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