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孩子总跟你要玩具 父母该怎么办

孩子总跟你要玩具 父母该怎么办

时间:2016-08-29 09:55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今天你给孩子买了一个玩具,明天孩子可能会跟你要另一种玩具,过两天,他可能又会跟你要其它的玩具,孩子为什么对玩具有这么多的需求呢?父母又该怎么对待?
孩子总跟你要玩具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要玩具,是受其他小朋友的影响

  在幼儿园里,如果有一位小朋友因为某种玩具而大受欢迎,那么就有可能导致宝宝回到家里后向爸爸妈妈提出买玩具的请求。因此,在这种情况下,孩子所需要的并不是玩具本身,而是玩具所带来的认同感和满足感。

  当孩子最开始出现这种情况时,父母可以同意购买,但是购买后爸妈一定要和孩子一起弄清楚这个玩具的玩法,这样第二天他在幼儿园里也许会因为自己的玩法出色而大受欢迎。

  对于年龄稍大一些的孩子,父母可以先询问他购买玩具的理由,当他清楚地表达完自己的想法后,你可以根据具体情况同意购买或否决。这么做的目的主要是给孩子一个表达自己意愿的机会,你也可以让你的否决建立在他的理由之上,这对你们的沟通非常有帮助。当孩子清楚的认识到自己需要的是别人的认同而不是玩具时,你可以教孩子几个可以带领小朋友一起玩的游戏,让他在班里同样能够获得认可的。

  孩子要玩具,是因为有收集的爱好

  有的孩子经常跟父母要玩具,很可能是因为他要收集某一类的玩具,对于父母来说,这会是一个非常好的教育机会,建议:你可以和孩子一起先了解这个系列玩具的信息,然后和他一起计划如何才能完成收集工作。

  假如,这个系列的玩具一共有15个,你可以这样告诉孩子:“我可以给你提供5个,但剩下的必须由你自己努力争取。”你可以在家里进行积分制,你们为了同一个目标而努力,也可以对他的部分要求转变成积分。这样,孩子不仅能感受到自己努力的结果,也能构建良好的亲子关系。

孩子总跟你要玩具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要玩具,是对拥有新玩具的渴求

  孩子经常毫无理由的跟你要玩具,你不答应他就又哭又闹,很多时候你碍于情面只好向孩子妥协。看上去只是简单的一次妥协,但却是给孩子的教育留下了隐患,因为孩子开始意识到在什么样的场合、用什么样的方法提出要求是最容易被满足的。

  因此,我们建议父母在认为不必要买的时候,要坚定自己的“不同意”,但一定要注意方法,最好使用“温柔的严厉”,即态度是好的,但绝不同意。

  当然,你也可以用“延迟满足”孩子需求的方法。既是要孩子在满足某种条件后才能获得新的玩具,这样我们就能控制整个局面,由被动变为主动。

  如,当孩子跟你要玩具时,你可以说“这个玩具可以有,但我们需要完成这个月**的任务,才能拥有。”这样孩子就会认为不是你反对他拥有玩具,而是条件阻碍了他获得玩具。在很多时候,尤其是和孩子在yes或no的游戏中,父母首先要懂得控制局面,而不是被孩子左右。

关键字:宝宝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