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玩转树叶小游戏

玩转树叶小游戏

时间:2016-08-29 11:22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秋天到了,不管你和宝宝走到哪,都能看到满地的树叶,宝宝也会不由自主捡一些树叶当玩具玩,那就不妨和宝宝一起玩转树叶游戏吧。
玩转树叶小游戏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一、撕一撕

  撕树叶是个不错的创意,经济、环保、安全、多样。而且,材料又取之不尽,用之不完,能最大限度地满足宝宝撕的愿望。叶子每片和每片都不同——形状、颜色、韧性,会给宝宝撕的过程带来很多新鲜的感受,是妈妈值得利用的自然教具。

  二、用树叶来作画

  树叶,本身就是来自于大自然的艺术品,它就像色彩一样可随意“涂抹”在纸上或任何背景上。它是立体的画笔,给宝宝不同的艺术感觉,而艺术本身能带给宝宝的多元化美的感受,真是一应俱全。

  三、叶子飞机和叶子小船

  用剪刀剪树叶,是很好的创意。剪成各种各样随心所欲的样子,然后再把它涂上颜色,想象成飞机、小船、动物乃至房子或水果……一片小小的叶子就插上了想象的翅膀,而宝宝的思维也跟随着它天马行空地周游。

  同样的方法,我们也能把它作成小船,只是把叶子放在水盆里,用嘴一吹,小船就出发了,进行一场划船比赛也是不错的游戏。

  四、做本秋天的书

  用叶子做书是非常有趣的。因为,叶子本身的多彩多姿,变换无穷,会给宝宝带来很多的灵感。和宝宝一起做本秋天的书,你也许会发现还有许多意外的收获。

关键字:亲子互动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