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8个小妙招 让孩子不再调皮

8个小妙招 让孩子不再调皮

时间:2016-09-12 16:48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难免又调皮的时候,当孩子调皮的时候,父母要怎样去管教孩子呢?下面让我们来学习让孩子乖乖听话的8个妙招吧!
8个小妙招 让孩子不再调皮

图片来源于华盖

  妙招一: 与孩子的地位相同。父母都会觉得自己已经是孩子的家长了,孩子一定要听从自己的要求,自己比孩子高人的一等。父母要做的是抛开阶级观念,与孩子站在相同的立场,去相处去讨论问题,那么孩子才会真心的接纳你。

  妙招二: 观察、了解孩子。在日常生活中,父母要多于孩子相处,从孩子的生活习惯及语言表达中了解孩子的喜怒哀乐。

  妙招三: 要知道孩子是否高兴。大部分父母都由于工作的繁忙,与孩子沟通交流的是偶,都会忙着表达自己的意见及引导方法,认为孩子只要按照自己的说法去做即可。孩子的话都还没有说完,你就去打断孩子。这样孩子就会不喜欢跟你说话,认为和你说话是一种负担,代沟也就会越来越深哦。

  妙招四: 从孩子的角度去看问题。当孩子向你哭诉的时候,或者与自己的宠物分离的时候,父母要去安慰孩子,不仅仅是一句:“坚强一点,会好起来的。”就可以帮助孩子舒缓情绪的。父母要说的是:“你很难过对吧!要是我是你,我也会有这话感受的。”那么孩子就会觉得你了解他的感受,孩子的负面情绪也能得到一定的舒缓。

8个小妙招 让孩子不再调皮

图片来源于华盖

  妙招五: 要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制定要求。倘若父母对孩子的要求,都是孩子不能够满足的,那么孩子就会觉得压力大,苦恼,那么与父母在相处的时候都会觉得自卑、不高兴。

  妙招六: 认真的回答孩子的问题。当孩子向你提出问题的时候,父母不妨花上几分钟的时间去想想孩子到底要问的是什么。例如:宝宝问到:“妈咪,你是不是要去卖水果?” 其实孩子想要表达的是:“妈咪,我想要和你一起去买水果。”要是你知道孩子的真是想法,你就可以说到:“是的,宝贝,我们一起吧!”孩子听到你的邀请一定会很开心的。另外,当孩子问到有关知识性的问题时,要慎重回答,也可以与孩子一同去寻找答案。那么,孩子将来遇到不懂的问题,都会去询问,而不是不了了之。

  妙招七: 注意说话的态度。父母在与孩子说话的时候都喜欢用一些命令、警告、责骂、拒绝的的话语,例如:“你立刻给我过来”、“5分钟之内你要过来”、“我数到3,再不过来,我就生气了”、“你这个笨蛋”、“你不可以这样”等,这些话都在不经意之间伤害着孩子弱小的心灵,同时也会让孩子的自信心逐渐丧失。

  妙招八: 多与孩子沟通。父母在与孩子沟通交流的时候,要注意多一些话题,例如:“让我们来猜猜你今天做了什么呢?”、“你知道为什么小孩子不吃饭会长不高呢?”、“你知道外星人都在做些什么吗?”这样能有效的引起孩子的好奇心,孩子会更加喜欢与父母沟通交流。

关键字:育儿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