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两个环节 让宝宝更聪明

两个环节 让宝宝更聪明

时间:2016-08-29 13:35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前几天,我参加了宝宝幼儿园举办的亲子活动,其实有两个环节真的让我受益非浅,今天我就和大家分享一下。
两个环节 让宝宝更聪明

图片来源于华盖

  第一个环节:画画

  老师给了每位家长和宝宝各一张纸,纸上全是圆圈,老师让每个人都发挥想象力,在这些圆圈上画几笔,变成另外的一幅画。

  我画的有笑脸、太阳、西瓜、气球、樱桃、车轮等,全部都是写实的。虽然我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并且画的也很不错,但是我不可能像宝宝那样画出具有独特想象力的画作了。

  再看看宝宝的画作,几根线条,不闭和的圆圈等等,她告诉我说:“妈妈,我画了这么大的鸡蛋,然后这是我画的房子,这是......”看到宝宝画的这么开心、这么自信,我觉得这非常好。

  虽然在外人眼里,这些画作只是一些乱七八糟的线条,但在妈妈的眼里,这就是孩子的创造力,这是宝宝自由、自信的快乐!正如人家说的:“中国学生的成绩往往比美国学生好很多,然而,在十年以后,中国的科研成果却比人家少得多,其原因就在于美国学生思维活跃,动手能力强,并且他们很注重培养孩子的创造精神。”

  第二个环节:我做你猜

  即是妈妈做动作,然后让宝宝来猜,妈妈可以用语言提示,但不能说出答案的字。

  第一个、“吃鸡腿”

  我说:“宝宝最喜欢的,今天中午我们刚吃过的”,犯规了。

  第二个、“开火车”

  我说:“轰隆轰隆,呜......”

两个环节 让宝宝更聪明

图片来源于华盖

  “开火车”宝宝答对了,好棒!

  第三个、“狼”

  我只是说了:“很坏的动物。”

  “很坏的......”宝宝一直在想。

  我不知道要怎么表达,最后只好放弃这道题。

  第四个、“开门”

  我做出敲门的动作说:“咚咚咚,然后要怎么做?”

  宝宝说“拿钥匙”

  我再做了一个打开门的动作,

  宝宝说:“出门”

  最后总结,其实很多时候不是宝宝不会,而是妈妈没有用对方法,宝宝自信有想象力,可妈妈却有点措手不及了。很多看似简单的游戏,却有很多需要妈妈学习的地方,只要妈妈方法用对了,宝宝就会变聪明。

关键字:亲子互动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