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宝宝感知能力 怎样锻炼

宝宝感知能力 怎样锻炼

时间:2016-08-29 14:29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随着宝宝年龄的增长,父母要有目的、有计划地锻炼宝宝对事物的专注及感知能力。下面有三种游戏可以很好地锻炼的感知能力。
宝宝感知能力 怎样锻炼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一、舀球

  适合年龄:1岁~2岁

  1、拿来一盘不同颜色的小球,一个小圆勺,还有一个小器皿,妈妈先和宝宝一起做这个动作,把小球从盘子里舀起,同时要和宝宝说话,来调动宝宝的积极性,“宝宝和妈妈一起把小球舀起来”。

  2、妈妈把着宝宝的小手,一起把舀起的小球放在小器皿上,“宝宝,要把小球放在小器皿的中央,这样小球就不会掉下去了。”

  3、然后让宝宝自己动手做,用手握着勺子来舀盘子里的小球,并提醒宝宝握住勺子,保持小球不掉下来。

  4、妈妈要提醒宝宝,注意舀起的小球,然后要看着小球,轻轻地把小球放在小布棚上面。

  5、妈妈可以开拓一下游戏的玩法,让宝宝从小器皿上,用勺子把小球舀回盘子里。

  6、妈妈可以针对小球的颜色提问,妈妈问宝宝:“黄色的小球在哪里?”让宝宝自己用勺子从小球中舀出来。其中要鼓励宝宝“宝宝真棒”,“宝宝又找对了”。

宝宝感知能力 怎样锻炼

图片来源于华盖

  二、切蛋糕

  适合年龄:6个月~1岁半

  1、妈妈拿来道具蛋糕,还有很多水果、奶酪。妈妈和宝宝一起把这些水果、奶酪都插到蛋糕上,妈妈可以引导宝宝先做什么,“宝宝,先把樱桃插到蛋糕上,宝宝真棒!”

  2、“宝宝再来插一个草莓吧,宝宝做出的蛋糕一定非常好吃”,让宝宝把草莓插到蛋糕上。

  3、水果都认得出了,那接下来再来个奶酪,“宝宝,知道哪个是奶酪?”宝宝找来奶酪,妈妈来引导他来把奶酪插在蛋糕上。

  4、蛋糕做好了,妈妈就可以和宝宝一起来剪彩。妈妈要握着宝宝的手和宝宝一起来切这个切蛋糕,一边切一边数切的蛋糕数。

  5、然后让宝宝自己动手切蛋糕,并且引导宝宝把切好的蛋糕放到桌子的一角。

宝宝感知能力 怎样锻炼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三、小动物找家

  适合年龄:2岁~3岁

  1、拿来贴有小动物的木质像小屋子一样的玩具,摆在桌子上,把窗户上贴的不同的小动物取下来,让宝宝来帮小动物找自己的家。妈妈先和宝宝一起来帮小动物找家,先给小兔子找家,让宝宝在房子中找到贴有小兔子的房子。

  2、妈妈拿着小狗,让宝宝在桌子上找到小狗的家,并指出来哪个是小狗的家,然后让宝宝自己把小狗放到家里。

  3、妈妈可以把小狗放到熊猫的家里,把熊猫放在兔子的家里,小动物都不在自己的家里,让宝宝分别帮不同的小动物找到自己的家,并把小动物放回自己的家。

  4、宝宝找到小动物的家后,妈妈拿着动物的家,让宝宝来找小动物,并用手指指出来这个家是哪个小动物住的。

  5、帮小动物找好家后,再来对一下,以加深宝宝对游戏的印象,妈妈来说小动物的名字,让宝宝来指相应动物的家。看小动物是否都在自己的家里。

关键字:宝宝感知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