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不同年龄的孩子 怎样收拾玩具

不同年龄的孩子 怎样收拾玩具

时间:2016-09-10 16:52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当你在让你的宝宝收拾玩具的时候,你可曾了解过宝宝收拾玩具也是有规律可循的,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不同年龄的孩子 怎样收拾玩具

图片来源于华盖

  “你还不快去收拾你房间。”许多父母可能都对自己孩子这样说过,但是再你回到家中的时候,i还会看到一片乱糟糟的小房间。这样你就会很不高兴,难免又会去孩子进行一番训斥,但是你知道吗?不同年龄的孩子,收拾玩具、房间都有着自己的想法哦。当你了解孩子的想法时,可能你就不会不高兴了,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年龄阶段 :2~3岁。

  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是最乖巧最懂得合作的孩子。孩子很喜欢去收拾,铲子、扫把对于孩子来说都是极有吸引力的。倘若孩子上幼儿园,孩子就会玩了一个玩具后就将玩具收拾起来,再去玩另一种玩具。

   年龄阶段 :4~5岁。

  在这个时期,孩子的模仿期就结束了。但是孩子会意识到,要是自己乱放玩具的话会阻碍父母开门,知道自己乱放玩具的话,下次要玩的时候就找不到。同时收拾玩具对于孩子来说,也是一种苦役。这个时期,父母要是让孩子收拾玩具,孩子就会觉得自己的父母在干扰自己。

  年龄阶段 :6岁以后。

  这个时候,孩子差不多已经上小学了,孩子也了解到收拾有何意义了。这个时候,父母可以与孩子讲道理,让孩子理解到,要是自己不将拼图收拾好的话,那么拼图就会没有意义了。父母可以和孩子约定好,每个星期有一个收拾东西的日子。在生活当中,父母也可以有意识的引导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父母要注意,不能够用自己的要求去衡量孩子,不应该因为孩子做的不好而去责怪孩子。

关键字:宝宝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