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妈咪经验分享 怎样使孩子回家不闹别扭

妈咪经验分享 怎样使孩子回家不闹别扭

时间:2016-09-10 16:52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许多妈妈在接孩子放学后,都喜欢带着孩子到公园里走走。自己在那里坐上一会,而孩子就和其他小伙伴嬉戏。到点了就会喊着孩子回家,但是这个时候孩子都是不愿意与妈妈回家的,这是为什么呢?
妈咪经验分享 怎样使孩子回家不闹别扭

图片来源于华盖

  玩是每个孩子都喜欢的,每个孩子都希望自己能玩的尽兴,但是孩子好像都是玩的不高兴哦。在公园里,你会看到到,不少妈妈在亭子里聊天,孩子在沙堆里玩耍。当时间到了的时候,妈妈就会去拖着孩子回家,当孩子不肯的时候,妈妈就会骂孩子:“就知道玩,现在要回家了。”这样孩子虽然回家了,但是孩子是不开心的。这个时候妈妈应该这样做。

  如:要是妈妈想要在6点之前回到家的话 ,就应该在5:40的时候告诉孩子,过多10分钟我们就回家了。虽然孩子正在嬉戏,但是妈妈这样告知的话,就会给孩子一个心理准备,时间一到要回家了孩子就不会闹别扭了。部分孩子对于时间可能把握的不是很精确,在10分钟就快结束的时候,妈妈可以再对孩子说一次:“宝宝,还有2分钟我们就要回家了哦。”孩子是知道2分钟的概念,就会去与小伙伴道别,将自己的小玩具收拾起来,下一次来的时候就可以玩了。当孩子觉得自己的玩具藏好的时候,孩子就会想要回家了。

  不过有时候,孩子会说:“妈妈,我再玩多一会可以吗?”这个时候,妈妈不应该去拒绝孩子的要求,可以让孩子多玩几分钟。这个时候,孩子就会意识到,这几种是妈妈的最大宽限了,孩子的心理也会得到满足感。这次时间到了就要立刻回家,要是孩子不肯走的话,妈妈就要果断的转头回家。要是妈妈心软的话,只会让孩子学会要挟。

  其实要让孩子回家不闹别扭,作为父母的你只要给孩子一个心理上的缓冲期,那么孩子就会回家的,简单吧!

关键字:宝宝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