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宝宝遇到陌生人了怎么办 应教导不该随便开门

宝宝遇到陌生人了怎么办 应教导不该随便开门

时间:2016-08-30 09:23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宝宝一天天的长大,宝宝所接触的人和物都会慢慢的增多。因此,父母就要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这是极其重要的,下面让我们来学习一下怎样教导宝宝应对陌生人吧!
宝宝遇到陌生人了怎么办

图片来源于华盖

  每个宝宝都是天真无邪的,对于这个世界宝宝都还是处于未知的状态。在生活中难免会出现一些危险,这就是需要父母去加强防范。例如,当你家宝宝遇到陌生人敲门的时候,就要教导宝宝不能够轻易的开门哦。

  当有陌生人来敲门的时候,要让宝宝不要乱开门。有时候宝宝一个人在家,会有收管理费的、收物业费的人来敲门,又或者是陌生人拿着宝宝爱吃的零食说:“这是你爸爸让我拿给你吃的,你快点开门,我将零食拿给你啊。”告诉宝宝要是遇到这些情况,不要去开门,要这样说:“我爸爸正在睡觉呢,你过半个小时来吧!”又或者说:“妈妈正在洗澡呢,你等一下我让妈妈拿钱给你好吗?”

  父母要让孩子知道陌生人是不可以开门的,当宝宝大一些的时候,父母也可以告诉孩子哪些人敲门是可以开门的。例如: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并且要通过猫眼看清楚人之后才可以开门。父母可以讲可以开门的名单写在门上,对于孩子来说是一个提醒,同时也起到警惕的作用。

  对于孩子的安全教育应该及早进行,让孩子对于危险有一定的认识。适当的安全教育对于宝宝的安全防范及成长是极其有利的。

宝宝遇到陌生人了怎么办

图片来源于华盖

  倘若父母要让宝宝单独一个人在家的话,就要注意4个小点。

  第一:爸爸妈妈外出的时候,要将门锁好,有陌生人来窍门不要去应门或者开门。

  第二:要是不小心应了们,可以假装呼叫爸爸妈妈,并问他是谁。

  第三:不能告诉陌生人爸爸妈妈不在家,就告诉其爸爸妈妈在忙,没时间开门,让他下次再来。

  第四:要是陌生人不肯离开,就打电话给邻居或者是报警。

关键字:宝宝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