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如何鼓励孩子的创意发展 父母应鼓励支持

如何鼓励孩子的创意发展 父母应鼓励支持

时间:2016-08-30 08:28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孩子天生就好奇心强,父母一定要细心呵护好这一点,鼓励孩子的好奇心能够产生更多的想象力和创意。
如何鼓励孩子的创意发展 父母应鼓励支持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不管看到什么新鲜事物,都会兴起好奇心,然后把这些东西带回家再慢慢研究。这时父母不要阻止孩子的一切创意发展,而应该鼓励他,因为在这个过程中,孩子能够学会思考、分辨事物,自己动手去做。如果父母对孩子过度干涉或保护,就会让其失去创造力,宝宝的创意也就得不到发展。下面就介绍一些能够鼓励孩子的创意发展。

  一、换家餐馆用餐

  通常孩子吃惯了某家餐馆的饭菜之后,就会一直让你带去那里吃,这时你也跟孩子说,不如我们去吃别的好吃的,然后就带他到另外一家从未光顾的地方去尝一下。也许会不全他的品,但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美味。

  二、改在傍晚散步

  城里的夜晚和白天是不一样的,父母可以偶尔和孩子晚些出门,让孩子知道原来城市的夜晚是这么美的,因此他就会发现傍晚有很多和白天不同的事物而惊讶不已。

如何鼓励孩子的创意发展 父母应鼓励支持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三、去淋雨

  让孩子穿上雨衣和套鞋,让他在雨中走走,然后看看雨丝是如何改变城市的面貌。一起出去找水坑,踩得水花四溅,看看双脚跳和单脚踢会制造出怎样的水花。再看看水里的倒影,倒过来的世界会有什么奇妙。

  四、和爸爸一起做些家务

  无论是儿子还是女儿,爸爸都可以叫他们跟你一起把电扇拆开,擦干净再装回去。虽然他们多半只能递个起子、捏着螺丝,但这也可以让他们对机械有些创意。

  五、学些新东东

  父母可以多让孩子学些新的玩意儿,如吹口哨、打水漂、在小溪上筑道小堤坝、榨橘子汁、手影游戏、绷绳子、丢沙包……不要拘泥于性别,让孩子知道总是有许多“新的世界”等待去征服。

关键字:孩子创意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