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孩子有语言暴力怎么办 儿童专家为你分析

孩子有语言暴力怎么办 儿童专家为你分析

时间:2016-08-30 08:28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儿童专家分析到:儿童暴力轻者为语言暴力,重者为动手暴力。幼儿还不懂得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所以,家长应该帮助孩子战胜情感刺激,让孩子稳定自己的情绪,更能与周围环境适应、融合。
孩子有语言暴力怎么办 儿童专家为你分析

图片来源于华盖

  儿童专家分析到:儿童暴力轻者为语言暴力,重者为动手暴力。幼儿还不懂得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所以,家长应该帮助孩子战胜情感刺激,让孩子稳定自己的情绪,更能与周围环境适应、融合。

  有个4岁的小女孩,她的口头禅竟然是“杀了你”、“我戳死你”,妈妈听了很是害怕,她在求助,该如何对待孩子的语言暴力行为?

  很多家长说到,孩子的这些行为十分常见,他们都建议父母应该说点别的转移孩子的注意力,不要太过在意,如果父母越在意,孩子就越装疯地说。

  其实家长也不必太过担心,因为三四岁是孩子的一个语言敏感期,这个时期过了,就会好很多。但家长应该告诉孩子这样的语言是不好的,让孩子明白是非观念。

关键字:孩子语言暴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