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孩子说话不完整 可能是被双语困惑

孩子说话不完整 可能是被双语困惑

时间:2016-09-14 16:19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倘若你的孩子处于双语环境下成长的话,那么要注意了,切莫因此对孩子的语言发展造成阻碍。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孩子说话不完整 可能是被双语困惑

图片来源于华盖

  大多数父母都非常关注孩子的语言教育问题,那么孩子才能够更健康快乐的成长。当孩子处于学习语言的敏感期,父母要怎么去引导孩子学习呢?

  张先生一家是住在四川的,自己是四川人,妻子是东北人。张先生夫妇认为孩子在这样的双语环境下成长,能够说四川话和东北话,那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但是事与愿违,孩子现在2岁了,却还不能够说出一句完整的话来,这是为何呢?

  张先生的儿子,是个可爱的小东西,一双大眼睛水灵灵的。但是不论父母怎样引导及询问,孩子就单单会说:“不、不要、哎呀、啊、走。”这类两个字以内的简单词汇。张先生夫妇带着孩子去医院检查,孩子的口舌发育、发声、智力等方面都是很正常的啊。

  经过医生的询问,原来都是张先生夫妇在家里都是用各自的方言交流的,主要是想要孩子学会说两种话。刚开始的时候,小家伙还能够用2中方言说一些简单的词汇,但是慢慢的,却不能说出一句完整的话来。最后,医生告诉张先生夫妇,这都是双语环境使孩子的思维混乱导致的结果。

  医生解释道:“由于你们双方的语言差异比较大,用2种方言教导孩子学习说话,就会形成一种“多方会谈”的环境,这样不是在增强孩子的语言认知能力,而是在阻碍孩子学习语言,严重的还会使孩子的语言思维发生混乱。”

  专家建议: 在孩子3周岁之前,最好让孩子在啊单纯的语言环境下成长。倘若父母双方来自不同的地域,那么最好选择用单一的语言交流。要是父母打算让孩子学习外语的话,最佳的时期也是在孩子3周岁以后,过早的学习只会影响孩子的正确发音。对此,父母要引起重视,教育孩子固然重要,但也要孩子能够去学习接受啊。

关键字:孩子语言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