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大自然是宝宝的科学实验室 爸妈别错过

大自然是宝宝的科学实验室 爸妈别错过

时间:2016-08-30 10:17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大自然有丰富的天然资源,从古至今,人们都是受大自然的启发,才发明各种各样的生活工具,我们的时代才得以进步发展,因此,大自然就是我们最有用的实验室。
大自然是宝宝的科学实验室 爸妈别错过

图片来源于华盖

  相传早在大禹时期,我国古代的劳动人民就模仿鱼的形体造船,以木浆仿鳍;观察鱼在水中用尾巴的摇摆而游动、转变,他们就在船尾上架置木桨;再通过反复的观察、模仿和实践,逐渐改成橹和舵,增加了船的动力,掌握了使船转弯的手段。

  即使是现代,人们也在利用大自然这个实验室,如通过研究苍蝇的眼睛,发明了蝇眼摄象机;苍蝇的灵敏感知,发明了危险探测仪;鹰的滑翔技巧,发明了滑翔机;蝙蝠和海豚的声波探测,发明了超声波雷达......

  大自然是美丽而神奇的,它能陶冶孩子们心灵,更能唤起他们对自然的求知和探索。但是由于种种原因,现在的孩子们离大自然越来越远了,因此,我们呼吁家长们应该尽可能带孩子走进大自然中,享受自然的恩赐和给予,给孩子一个最真实的、最亲近的科学实验室。

  春天

  春天是踏青的好季节,不妨拿出你小时候的看家本领,为宝宝做一些柳笛;摘一束野花,让宝宝数数花瓣;玩泥沙是宝宝最喜欢的游戏,让宝宝挖开泥土,寻找藏在泥土中的蛐蛐;让宝宝用沙堆做蛋糕、印手印、挖沟引水堆小山等等。

大自然是宝宝的科学实验室 爸妈别错过

图片来源于华盖

  夏天

  夏天是个多雨的季节,爸妈可以和宝宝一起在窗边观察下雨的情景,看看直的雨和被风刮斜的雨,大雨滴和小雨滴;听听雨滴打在玻璃、地板、铁皮上的声音;和宝宝一起打着伞,到雨里去走一走,感受雨滴打在伞上的声音和打在手心的感觉;雨停后,和宝宝到户外呼吸以后的空气,看看雨后的景色;装一瓶泥浆水带回家,过一段时间后观察泥浆水的变化。

  秋天

  秋天是果实成熟、收获采集的季节。和宝宝一起到果林里,采摘果实,告诉他什么样子的果子是成熟的,什么样是还没熟的,并让他好好观察不同的果树结不一样的果子;也可以和宝宝一起采集落下的花朵和树叶,把它们制成精美的书签。

  冬天

  冬天是寒冷的,但并不代表这样就可以偷懒哦。在家里找几个小容器,装上一半的水,可以让宝宝在水中任意添加自己喜欢的颜料色彩,再放一根小木棒在里面,木棒有一头要露出水面。在气温较低的晚上,把这些准备好的东西放在阳台或院子里,明早起来,宝宝会惊奇地发现容器中的水没有了,变成了硬硬的冰块。

关键字:宝宝外出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