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如何表扬孩子 才能达到效果最好

如何表扬孩子 才能达到效果最好

时间:2016-08-30 14:22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对于孩子,我们都提倡要多鼓励多表扬,但也不能太过,那应该怎样鼓励和表扬才能达到想要的效果呢?
如何表扬孩子 才能达到效果最好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家长都注意到了对孩子表扬有激励的作用,但表扬太过度了也会出现反作用,孩子会认为自己比别的小朋友都好,听不进一点别人的意见和批评。那么,应该怎样表扬和鼓励才能达到想要的效果呢?

  1 、进行整体性的表扬

  对于孩子要有整体性的判断,要强调他个人的能力,比如:“你真能干,真棒,加油!”

  2 、强调过程的表扬

  孩子在完成一件事情的过程中,对他所付出的努力过程要进行评价,重点强调他的努力。比如:“你今天真认真,真努力,不错!”或“这件事情你做得挺好的,很棒!”

  3 、强调结果的表扬

  对孩子行为的结果进行反馈和评价,强调他的成绩。如:“真好,你今天吃饭吃得很干净,不错哦。”

  以上的表扬能让宝宝理解到,某一行为并不等于对自己能力的全面肯定或否定,除了完成,自己所付出的努力程度或所运用的方法也是值得赞许的,哪怕是失败了,他也不会觉得自己不够聪明,而会总结经验教训,下次做得更好些。

关键字:育儿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