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对于爱打人的孩子 家长如何对待

对于爱打人的孩子 家长如何对待

时间:2016-08-30 14:26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有个家长抱怨到:“我的孩子一岁半了,特别喜欢打他不认识的或者是比他小的孩子,一见面就打他们,拉开他,还是不听,还用头去撞别家小孩。这让我很难堪。”
对于爱打人的孩子 家长如何对待

图片来源于华盖

  有个家长抱怨到:“我的孩子一岁半了,特别喜欢打他不认识的或者是比他小的孩子,一见面就打他们,拉开他,还是不听,还用头去撞别家小孩。这让我很难堪。”

  专家分析到,一岁半的孩子喜欢打人,这些都不是成人意义上的打人,而是一些挥舞动作,碰到小朋友,小朋友们会哭,会叫,于是继续挥舞,然后会出现一些反应,这样的行为让他很是高兴。对于这种意义的打人,可以这样对待:

  1、孩子打人,他们只认为是一种挥舞动作,那么家长应该用眼神表示“不能这样做”,如果还是不听,那么应该握住他的双手,让他去玩玩具,就是不要让他的手闲着。

  2、看见孩子打人时,可以把孩子抱开,内疚地跟那小孩道歉,并严厉制止孩子不能再这样做。

  3、当孩子在一段时间内没打人了,大人应该鼓励表扬孩子,让他在以后不会再打人。

关键字:孩子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