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孩子的认生期 让我们来了解了解

孩子的认生期 让我们来了解了解

时间:2016-08-31 10:44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现在大部分的孩子都是有家人照料的,母亲大都在忙自己的事业。因此,孩子都不愿意与母亲亲近,也不愿意让母亲抱抱。母亲都觉得困扰,这该怎么办才好呢?孩子只喜欢自己的爷爷奶奶,压根就不让自己照顾一下,这该怎么办呢?
孩子的认生期 让我们来了解了解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一般来说,孩子只所以会认生是因为孩子的心理发育所导致的。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不同年龄段孩子的认生期吧!

  年龄阶段: 0~8个月。

  这个时期的孩子并没有熟悉或者是陌生的概念,所以也不存在认生的反应。有时候孩子会通过声音及气味来识别母亲,但是孩子只需要有人照顾即可,照顾他的是谁,其觉得无所谓的。

   年龄阶段: 8~12个月。

  这个时期,孩子进入了联系期,孩子会开始与一些印象深刻的人建立起联系,例如在孩子饿了、困了、害怕的时候,可以帮助到孩子的人。专家解释说道,认生是一个标志,这表明孩子已经开始建立与某些具体的人的联系。

孩子的认生期 让我们来了解了解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的认生期,为什么会出现在这个时期呢?到现在还没有科学的答复。大部分科学认为,孩子的认生期一般在8~12个月大的时候,这是孩子学习走路的最佳时期。孩子就会想让自己信任的人字自己身边,帮助自己应付学习走路遇到的危险,对于陌生人孩子都会有抵触的情绪。

  年龄阶段: 1岁以后。

  孩子的认生期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消失的。刚开始认生的孩子会在过后的几个月中学会怎样信任自己的联系人,因为他们总是会回到他的身边。逐渐的孩子的经验就会丰富,还会就形成一种感觉:到自己需要帮助的时候,妈妈就会出现,所以自己也没有必要害怕陌生的人和事,慢慢的认生反应也会随之消失。

  每个孩子的性情都是不同的,因此他们的认生反应及方式也是不同的。每个孩子的认生程度多多少少都会有些不同,部分孩子会突然变得害羞,躲在父母身后,但是还会去偷看。部分孩子遇到陌生人与自己打招呼的时候,就会哭着跑到父母身边。认生反应的方式及强度都有天生的,由孩子的性情所决定的。

关键字:孩子认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