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在宝宝学说话时 家长所存在的错误引导

在宝宝学说话时 家长所存在的错误引导

时间:2016-08-31 14:54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宝宝学说话,父母有哪些错误的教导?

在宝宝学说话时 家长所存在的错误引导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学说话,父母有哪些错误的教导?

  1 、对宝宝的需求全部都满足

  只要宝宝手指一指着水杯,父母的反应立即是:“宝宝,是要喝水吗?妈妈给你拿。”宝宝不用说话,妈妈就知道自己要什么了。这样处处满足宝宝的需求,使宝宝语言发展缓慢,因为不用说话,家人就能立即满足他的意图,并达到他想要的,因此宝宝失去了说话的机会。

  2 、跟宝宝说话总是用儿语

  家长老是用叠词或者是儿话跟宝宝说,比如,地上脏脏、宝宝,吃饭饭啦、到时间睡觉觉了等等。以为宝宝只能听懂这些儿语,所以也用同样的语言跟宝宝说,这样可能会拖延孩子过渡到说完整话的阶段。

  3 、总是重复宝宝的错误发音

  比如,宝宝把“哥哥”说成了“蝈蝈”,爸妈重复宝宝的错误语音,甚至下次再碰到说“哥哥”的情况时,父母也跟着宝宝说“蝈蝈”。

  如果家长一直重复宝宝这样的错误发音,那么宝宝就会认为自己的发音是对的。这种错误的发音可能会因此而很难改变。

关键字:宝宝说话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