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对宝宝来说 读图比识字更重要

对宝宝来说 读图比识字更重要

时间:2016-08-31 14:54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读图、识字,大多数父母都认为识字对于孩子来说才是最重要的,但是对于孩子来说读图却更重要。

对宝宝来说 读图比识字更重要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一本好的儿童书籍并不是文字多就是好书,在众多书籍当中,凡是带有识字、入学指导等字眼的图书往往都是父母的宠儿,但是那些画面丰富、色彩鲜明的少字书却没有多少父母去理会。理由很简单,那就是书里面没有几个字,孩子一下子就看完了。现在的父母对于读书也是抱有太多的功利性。父母都担忧自己的孩子输在起跑线当中,因此选择成人化倾向的读本让孩子去学习。文字越多的书籍质量就越高,这是大部分家长的思想。

  图画书才是适合宝宝成长的精神食粮。不同年龄段的孩子都会有不同的阅读倾向,父母对于图书的价值观不能取代孩子的阅读喜好。正是这些不起眼的图画书、小人书才是孩子最需要的。图画书什么呢?图画书并不单单是漫画及连环画,同时也是儿童文学中的一种,其具有丰富的画面,艳丽的色彩,生动的形象及寓意深刻的道理。相比起那些热门的童话书,孩子们更喜欢的是生活化场景的图画书,因为这些书籍的场景才是与他生活相类似的,更能引起孩子的关注。

对宝宝来说 读图比识字更重要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在阅读图画书、小人书的时候不是贪玩也不是错。专家认为,早期阅读并不是早期识字,阅读一本好的图画书,能够使孩子在阅读的过程中获得快乐。孩子的想象力及创造力都是无穷的,孩子能够从一页页的图画书当中读书一个个属于他自己的小故事,读出他自己的道理。在读书的过程中,孩子就会被那些艳丽的色彩,形象的人物所丰富,从而延伸自己的幻想,满足自己的好奇心及求知欲。虽然有时候孩子不能够读懂图画书的本义,但是孩子也能够从中获得自己的幸福及快乐。

  父母要做的就是,为孩子创造一个自由舒适的阅读区,让孩子能够自在、有趣并且丰富的阅读情境。这样孩子就能够在一个属于自己的小天地里去享受阅读的乐趣。

关键字:育儿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