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7个简单方法 提高宝宝逻辑能力

7个简单方法 提高宝宝逻辑能力

时间:2016-08-31 14:55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逻辑能力也是智力活动的表现之一,从小重视培养和提高宝宝的逻辑能力,对他日后的学习很有帮助。

7个简单方法 提高宝宝逻辑能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对于幼儿期的宝宝来说,这个时期是逻辑思维能力发展的萌芽期和关键期,如果父母能够从小注意培养宝宝的逻辑能力,那么对幼儿的智力发展起着非常重要的奠基作用。下面为各位年轻父母提供几个简单的提高定逻辑能力的方法:

  1)数楼梯

  上下楼梯本来是平凡无奇而又每天都要做的事,但是如果父母用心,再平凡的事情也能成为提高宝宝智能的游戏。父母带着宝宝一边踩着楼梯一边数,不知不觉中提高了宝宝的逻辑智能,还减少了宝宝吵闹着要大人抱自己上楼梯的状况。

  2)反义词

  这是个随时都能进行的游戏,父母要根据宝宝的实际情况,说一些词语,然后要求宝宝说出这个词语的反义词。如“白天”-“黑夜”、“高的”-“矮的”等等,在游戏过程中不仅积累了宝宝的词汇量,还可以发展逆向思维及逻辑思维的流畅性和敏捷性。

  3)数衣服

  根据四条天气的变化,宝宝身上的衣服也要相应的增加或减少,在这个过程中,可以经常和宝宝一起数衣服。这样宝宝就会注意到天气冷要穿保暖和穿厚的衣服,天气热要穿凉快薄的衣服,并从生活经验中提升本体感觉,认识自然;穿脱衣服时,让宝宝从上往下系或从下往上系,这些都能提高宝宝的数学逻辑能力。

  4)逛商场

  妈妈带着宝宝一起逛商场时,先让宝宝知道某件商品的标价,然后再和宝宝一起算算,如果妈妈买两件要多少钱?如果妈妈有10块钱,能买几件?等等,这样能让宝宝对金钱有个最初的概念,也能提升他的数学智能。

7个简单方法 提高宝宝逻辑能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5)数门牌

  带宝宝出门的路上或在回家的路上,只要时间充足,可以利用这段时间,指导宝宝数门牌的号码,分清哪边是偶数,哪边是奇数,这样可以强化宝宝的数字概念,对提高数学逻辑智能很有帮助。

  6)寻找时间表

  晚上看电视,宝宝最爱看的节目是在什么时间播出呢?可以在电视报上找出那个时间,教宝宝认识时间,这样可以培养宝宝的数学能力,还能让宝宝在不知不觉中学会一些汉字。

  7)数玩具

  每次宝宝玩完玩具后,要求他把玩具收起来,这时候,父母可以从旁协助,和宝宝一起收并一边数玩具,慢慢地宝宝就能知道数数的顺序;等宝宝再熟悉一点的时候,也可以考考他,故意藏起一个玩具,等他数完,再问他:“为什么今天和昨天数的不一样呢?是多了还是少了?”

关键字:宝宝逻辑思维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