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要怎样教导孩子学习轮滑 如何上手

要怎样教导孩子学习轮滑 如何上手

时间:2016-09-01 10:07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轮滑是什么?简单的说就是滚轴溜冰,这是一种非常流行的时尚运动哦。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要怎样教导孩子学习轮滑 如何上手

图片来源于华盖

  轮滑是一种有趣的活动,上手也比较容易。要是孩子刚刚学习的话,只要掌握一些简单的方法及平衡极其就可以了,孩子就能从中体会到轮滑的乐趣。市面上轮滑培训班的课程是:安全跌倒、站立、踏步开始练习,教授正确的滑行姿势及转弯、刹停等技巧。

  学习轮滑对于孩子来说有什么好处呢?轮滑是一种健身、竞技、技巧、娱乐及刺激为一体的运动项目,但是一定要通过正确的引导,学习轮滑对于孩子来说才是有益的。轮滑是一种有氧运动,除了会给孩子带来快感以外,还能够增强孩子的体质,塑造健康的体型,锻炼孩子的毅力,培养快速反应及平衡能力。

  轮滑能增强孩子的心肺功能、协调能力、平衡能力、灵敏性和爆发力,并且滑轮滑增加臂、腿、腰、腹等肌肉的力量和身体各个关节的灵活性。大部分孩子在坚持学习1~2年后,体质都得到了明显的改善,患病的几率就大大降低了。此外,孩子滑轮滑的时候,小腿是需要绷着劲的,长期的锻炼,能够使小腿的肌肉线条特别号,腿部也会变得修长。练习轮滑还能够使孩子的毅力得到锻炼,孩子的一种良性的竞争氛围中,与其他小朋友一同玩耍,能够增加孩子的交往能力。

  那孩子想要学习轮滑几岁适宜呢?轮滑需要孩子身体具有相当的平衡感及下肢调控能力,同时也需要敏捷的肢体反应,要是孩子对于肢体控制能力还不是很熟练的话,就有可能发生危险。并且轮滑运动的场地要求是比较高的。孩子在3岁之前是是适宜直接学习直排轮滑的,但是可以学习滑板或者滑板车哦。

  在孩子学习轮滑之前父母要做哪些准备呢?轮滑鞋,这是一种专门针对孩子休闲轮滑鞋,一般可以伸缩,尺寸有几档,鞋帮也比较高(脚踝力量小易扭伤,能起到保护作用),适用于初学的孩子。

要怎样教导孩子学习轮滑 如何上手

图片来源于华盖

  那么在生活中父母要怎样激起还对轮滑的兴趣呢?

  第一:当孩子看到同龄的小伙伴在轮滑的时候,能有效的激发孩子对轮滑的兴趣。大部分孩子在看到其他小伙子全副武装的轮滑,就会觉得很有型,就会想去学习。父母可以趁着孩子兴趣最高的时候,和孩子商量学习轮滑的计划。

  第二:让孩子学会轮滑的诀窍。大部分父母都为孩子准备鞋及护具,接着就等孩子玩耍了。然而,要想让孩子学习好轮滑,是需要掌握一些技术窍门的。当孩子掌握了窍门的时候,孩子就会感受到轮滑的乐趣。在轮滑的时候感受平衡感及速度感,这样孩子可能会靠着这个技能学会融会贯通呢。学习每个窍门的过程,都是一个瓶颈,这都离不开父母的支持及鼓励。

  第三:每个孩子学习轮滑之前,都是要学习摔倒、站立的。那是因为只要孩子知道了怎样摔是安全的,怎样才能靠护具将自己的伤害减到最小,这样孩子才不会对轮滑产生恐惧感,才能放松的去学习。倘若孩子没有经过这方面的训练,孩子在摔倒的时候就只能依靠本能的反应,这样孩子的臀部、背部或者是头部等重要部位就为受到伤害。课堂上的时间可能不够孩子学习掌握,那么父母就可以配合的课程进展,帮助孩子做好摔倒的保护练习。

  第四:轮滑课一般是每个星期一次,这样想要学习动作的要领,就需要父母抽时间陪孩子练习了,从实践中不断的练习掌握技能。父母首先要做的就是选择一个安全的场地,让孩子带好自己的护具,根据孩子的学习进展及兴趣,与孩子一同快乐的学习。例如:让孩子抓着父母背后的衣服玩开火车游戏、或玩追人游戏等等。

关键字:孩子学轮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