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如何让宝宝的求知欲得到满足 4个小妙招来帮你

如何让宝宝的求知欲得到满足 4个小妙招来帮你

时间:2016-09-01 10:04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宝宝总喜欢缠着父母问很多奇怪的问题,那是因为他们的求知欲在作怪,但宝宝的求知欲强烈是好事,满足宝宝的求知欲可以让他更聪明。

如何让宝宝的求知欲得到满足 4个小妙招来帮你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来到这个世界以后,就对周围的一切充满了好奇和求知的欲望。他们的大脑就好像一块永远都无法充足的海棉,不断地吸收着水分,这个时候,如果父母能够不断地给宝宝“水分”,不断地满足他的求知欲,那么宝宝的“海棉”就会越来越大,宝宝就会越来越聪明。

  那么,如何让宝宝的这块“海棉”越来越大呢?下面我们为你提供了四个好方法。

  一、支持宝宝的提问

  当宝宝提出问题时,无论对错,无论他的问题有多么幼稚,父母都应该表示赞赏,宝宝得到爸妈的支持,以后他还会提出更多的问题;如果父母表示不耐烦,就会磨灭宝宝求知的欲望。

  二、给宝宝求知的信心

  宝宝发现新的现象,或提出问题时,父母不要表现很不耐烦或漠不关心,应该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和赞赏,让宝宝感受到父母也和自己一样兴奋、惊讶,这样宝宝会感到更加自信、自豪,更积极地探索周围的事物。

如何让宝宝的求知欲得到满足 4个小妙招来帮你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三、创造环境

  给宝宝提供一个充满奥秘和丰富知识的环境,给宝宝设置一个实验角落,给他提供材料,如望远镜、放大镜、地球仪等,这种环境会激发宝宝的求知欲。

  另外,还应该给宝宝创造良好的精神环境。家人之间互敬互爱、民主平等,父母同样具有很强的求知欲,热受知识,经常用知识充实自己,宝宝在这样的环境中会得到极大的精神满足。

  四、游戏满足宝宝的求知欲

  宝宝最喜欢的就是游戏,在游戏的过程中他会将自己所有的知识派上用场。宝宝喜欢扮演父母的角色,并将父母的工作和生活情况用简单的表演方式展现出来,通过游戏满足了他充当父母的欲望。在游戏中他还会发现新的知识,从而进一步激发他的求知欲。

  随着宝宝的年龄和大脑发育的不断成熟,宝宝的求知欲也会越来越强,这个时候父母一定要满足宝宝的求知欲,这样可以促进宝宝智力的发展,让你的宝宝越来越聪明。

关键字:育儿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