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面对孩子的错误 父母应如何教育

面对孩子的错误 父母应如何教育

时间:2016-09-01 08:19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当宝宝胡闹的时候,家长如何教育宝宝呢?是当众呵斥还是当众羞辱?

面对孩子的错误 父母应如何教育

图片来源于华盖

  当宝宝胡闹的时候,家长如何教育宝宝呢?是当众呵斥还是当众羞辱?比如:小克的父母家很常来客人,他们也很不愿意带宝宝外出交际,小克在聚会时的糟糕表现让他们很少带他出去。比如,只要客人出于喜爱逗弄他一下,他就把玩具砸到了客人的脸上;到了朋友家,他总闹着要吃别人家没有的东西;或者一不小心就把别人喜爱的杯子给摔得乱七八糟……

  父母常常因此而烦恼,小克的表现实在让人生气,他们也曾狠狠批评过他,可是对于批评小克表现得更激动。这可怎么办呢?

  宝宝爱玩是天生的,父母不必太过在意孩子的表现,更不要在当众批评甚至羞辱宝宝。宝宝表现不好,要逐步教其正确的行为规范,不要心急。如果你当众羞辱他,除了会让宝宝觉得委屈和伤心之外,还容易让他产生不好的心理影响,觉得自己在大家面前丢了脸,会被人看成不好的宝宝。

  总之,在教育孩子时,应该设身处地的为孩子着想,一切为了孩子,这样就不会影响到孩子的成长。

关键字:宝宝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