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如何灵活运用杜曼闪卡

如何灵活运用杜曼闪卡

时间:2016-09-01 09:05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杜曼闪卡是用闪示的手法向宝宝快速传达信息,锻炼孩子知觉能力、培养良好的学习能力,下面就介绍12种常见的杜曼闪卡训练方法供父母们使用、借鉴。

如何灵活运用杜曼闪卡

图片来源于华盖

  1、闪式法

  站在孩子前方一米处,以每张一秒钟的速度,卡片从最后往前置放,同时口中念出卡片名称。这个就是最普通最标准的闪卡方法了,这种方法主要用于平时的教学训练,循序渐进教学即可。

  2、钓鱼法

  用一根棍子绑上磁铁,将卡片別上曲別针,玩钓鱼游戏。这个主要适用于教学之余,有时间的全职妈妈或者幼儿园、亲子中心的老师们使用此种方法和孩子做游戏。

  3、槌卡法

  用一发音玩具槌,將卡片置于地板,槌卡同时说卡片名称。这种方法也是幼儿宝宝非常喜欢的方法,训练和玩游戏于一体,特别适合给宝宝做个小测试。

  4、张贴法

  将卡片张贴于物件上、电视、冰箱或玻璃上及墙上,抱孩子说明之。这种方法使用最适合用于识字,父母也可以把《双语识字阅读卡》中的常用汉字或者词语放在相应的物件上,告知宝宝相对应的文字,帮助宝宝快速轻松识字。

如何灵活运用杜曼闪卡

图片来源于华盖

  5、悬挂法

  拉一线,将卡片夹于线上,拿一棒子,指卡片说明。此种方法非常适合于家庭或者幼儿园做亲子游戏用!

  6、轮派法

  将卡片一叠,宝宝一张,妈妈一张,每一张都须让孩子眼睛看到,听到。此方法适合宝宝年龄比较大的孩子,是一种非常好的亲子游戏方法。

  7、故事法

  将各种卡片玩具,編排成一个故事,让孩子吸收。这种方法比较考验妈妈的能力哦!如果妈妈们初期不懂怎么编排,建议可以先从造句开始哦,比如:妈妈爱宝宝。这样的句子开始,再来讲故事哦,可以结合相应的图片哦!

  8、先图后音法

  先让孩子认这张卡片,再听这个卡片的故事。有丰富的百科知识的妈妈们,此种方法最有优势了,把卡片延伸为一个故事,可以极大调动宝宝的兴趣。

如何灵活运用杜曼闪卡

图片来源于华盖

  9、先音后图法

  先让孩子听这个卡片的故事,再认这个卡片。此方法和上面的反过来。

  10、选卡法

  教过卡片的隔天,将五张卡片置于桌上或地上,然后让孩子选取。这个不仅是训练宝宝选取卡片的能力,更重要的是,宝宝自己选择的卡片,会更乐意学呢,我们在亲子中心、幼儿园特别明显哦。

  11、脚踏法

  将卡片置于地板,牵孩子踩卡片,且说明卡片名称。此种方法不太推荐因为希望小朋友要爱护好卡片。如果一定要用,父母和孩子可以脱掉鞋子一起玩。

  12、手握法

  请孩子帮忙妈妈,拿着卡片。这个方法最为简单了,同时对于4-6岁的孩子,也可以进行反串角色来训练哦,比如宝宝来闪,妈妈来回答。

关键字:育儿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