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育儿知识 父母要了解孩子的类型

育儿知识 父母要了解孩子的类型

时间:2016-09-01 14:28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心理学家根据人们接受信息的不同的有效方式,将人们分为视觉的、听觉的和动觉的三类。

育儿知识 父母要了解孩子的类型

图片来源于华盖

  心理学家根据人们接受信息的不同的有效方式,将人们分为视觉的、听觉的和动觉的三类。研究证明,靠视觉、听觉和身体语言可以提高孩子的学习能力,提高他们的学习主动性和自信心。

  家长首先要了解自己的孩子是属于什么类型的,你只要简单问一些问题就行了,你可以问他:“今天你在学校过得怎么样?”然后看他的反应,如果是紧紧注视你的,那么他的视觉性就强。而突然看着你的左脸或者右脸的则是听觉性强的孩子,动觉性强的孩子则会在回答问题之前不停地环视左右。

  如果家长了解了孩子的类型,那么有助于教育孩子。比如,当你在教育他时,孩子总是一副低头摆弄什么东西的样子,你可能就不会去理睬他了,而现在你了解他其实就是动觉性很强的孩子,表面上似乎对你的话漠不关心,实际上他正消化你说的每一句话。

关键字:育儿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