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8次飞跃 助婴儿智力成长

8次飞跃 助婴儿智力成长

时间:2016-09-01 14:02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知道宝宝在婴幼儿期的智力发育是怎么成长的吗?下面来一起了解一下。

8次飞跃 助婴儿智力成长

图片来源于华盖

  科学家们经过多年的研究和观察,发现婴儿在一岁以内的智力发展有8次飞跃,每次都代表着婴儿成长的一大进步。

  第一次飞跃:所有的感官开始工作

  时间:1个月左右

  婴儿在1个月后各器官迅速的成熟,其过程中变化很明显,如婴儿在哭的时候第一次流眼泪,他开始更多的以微笑表示高兴,喜欢观察着妈妈的脸和聆听妈妈的声音,对周围的气味和动静会作出明显的反应等。

  第二次飞跃:开始明白周围环境是不统一的

  时间:2个月左右

  婴儿开始发现周围的环境是不统一的,而且由活动的具体东西组成的,如自己的手。这时候的宝宝会对周围的新印象产生恐惧感,妈妈的拥抱和抚摸等接触可以消除宝宝的这种恐惧感。

  第三次飞跃:发现动作

  时间:3个月左右

  婴儿在这个时候开始认识活动的过程,他自己的动作也受到了控制,不会那么死板了。他会发出尖叫声,或咯咯的笑,或兴奋地咿咿呀呀。

  第四次飞跃:抓住物体

  时间:5个月左右

  这时候的婴儿会抓东西,会转动和翻动东西,会注视物体的活动过程,这时候的婴儿对一切都要进行研究:用手摸,或者放进嘴里吸吮。

8次飞跃 助婴儿智力成长

图片来源于华盖

  第五次飞跃:研究事物间的关系

  时间:6个月左右

  婴儿开始理解事物之间的关联,如按按钮和放音乐之间的关系,开电视和遥控器之间的关系等。他开始能区分物品的位置与距离,如里外远近,他最喜欢的游戏就是把东西拿进拿出,并且弄得乱七八糟。

  第六次飞跃:发觉很多事物都相似

  时间:8个月左右

  宝宝开始有像成人一样的思维,开始对事物和经历进行分类,如不管是白猫还是黑猫,都是“喵喵”的叫,不管是黄狗还是白狗都是“汪汪”叫。

  第七次飞跃:知道要按顺序

  时间:10个月左右

  这时候的婴儿开始认识到,做事物要有一定的顺序,自己动手和帮家里干活就是他喜欢玩的游戏。

  第八次飞跃:发现“程序”

  时间:12个月左右

  这个时候的宝宝发现了做事情要有一定的“程序”,即先后次序,但是这个程序不是固定的,而是可以自由变动的。如当他想出去外面玩时,他就会提出穿鞋子或衣服的要求,这时的宝宝会非常明确地表示自己想要什么。

关键字:宝宝智力发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