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1~3岁的孩子 在人际交往中的特点

1~3岁的孩子 在人际交往中的特点

时间:2016-09-01 10:31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孩子一天天的长大,逐渐的能说会走,孩子的生活圈也在不断的扩大,这时孩子的交往能力有哪些特点呢?

1~3岁的孩子 在人际交往中的特点

图片来源于华盖

  年龄:13-15个月。

  特征:这时候的孩子比较喜欢参加一些社交聚会,这样孩子就能够倾听到别人的交谈,同时自己还能够学到一些词汇。例如:“不要”等。在不同的活动当中,孩子都希望能够对他人提供帮助,当听到“不”的时候,孩子就会停止自己行为。

  年龄:15—18个月。

  特征:孩子对于自己熟悉的人或物都会表现出自己的爱,并且喜欢留意大人们的行为并进行模仿,喜欢社会集会,当父母在做家务或者脱衣服的时候都能帮上一些忙。

  年龄:18个月—2岁。

  特征:孩子会为了吸引你的注意力,而做出一些动作,例如:抓你的手臂、撞你、故意不服从你的安排等等,当孩子与别的小伙伴玩耍的时候,就会改变自己自私的行为,相处起来也是很和谐的,不会有过多的争吵。

1~3岁的孩子 在人际交往中的特点

图片来源于华盖

  年龄:2岁—2岁半。

  特征:这时期的孩子想要自己独立,喜欢与别人分享自己的玩具或奇特物品。与别的伙伴玩耍的时候,就会充满敌意,并将自己的想法强加于人。

  年龄:3岁。

  特征:这个时期,孩子就会更加的独立,但是孩子也会包容别人,当他人痛苦的时候,孩子也是具有同情心的,这样孩子能够与其他小伙伴或大人建立起属于自己的友谊。

关键字:宝宝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