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孩子4岁了 具备怎样的语言能力呢

孩子4岁了 具备怎样的语言能力呢

时间:2016-09-01 10:58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你的孩子是否已经满4周岁了呢?那么不妨来看看此时你的孩子所具备的语言能力吧!

孩子4岁了 具备怎样的语言能力呢

图片来源于华盖

  4岁孩子能够发现周围的人在说话的时候有时用升调,有时用降调。例如:“你们吃饭了吗?”这是声音向上的。他们能知道“今天很凉爽”这句话中“今天”及“凉爽”是主要的词汇。“凉爽”的反应词是“温暖”,在孩子3岁的时候,这些是孩子不知道的。

  这个时期,孩子可能对于某些词汇还是不理解,例如:“明天”这个词汇,它有时是指“星期六”,有时却是指“星期天”。他们可能只知道“明天”这个词汇的含义特征,但是要知道今天及明天之间是有一个晚上(或者是将一个睡眠的时间作为标示的)。孩子能够掌握到这些的时候是很棒的。

  孩子也能够知道,与别人说自己妈妈的时候,要用“她”,要是说到父母的时候要用“他们”。但是孩子还是不能够很好的区分副词及形容词的用法,例如:孩子会说“我明天吃过雪糕了”或者“我昨天将要吃饭”。虽然这些搭配是不正确的,但是也代表孩子正在逐渐的了解语言体系。更精细的语言学习需要孩子进入到学校才能够学习的。

关键字:宝宝语言能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