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怎样让孩子说话棒棒 开启语言启蒙

怎样让孩子说话棒棒 开启语言启蒙

时间:2016-09-01 10:37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在生活中父母该怎样有意识的引导孩子说话呢?下面就让我们来学习一下吧!

怎样让孩子说话棒棒 开启语言启蒙

图片来源于华盖

  大部分父母都认为一般男孩子都比女孩子迟开口说话,因此不需要提前去教导孩子说话。但是著名育儿专家告诉你,倘若在孩子出生的时候,父母就坚持与孩子多说话的话,能够促进孩子语言系统的发育,孩子就能够早说话。

  父母都会认为孩子还小,不能够听懂自己在说什么。这是一种错误的想法孩子脑部语言理解领域的髓磷脂鞘化在孩子7~8个月左右就出现了,这比起孩子的语言领域发育要早了6个多月,简单的来说就是,孩子的语言系统发育是需要先输入后输出的。孩子身边周围的事物都是孩子很好的语言教材哦。

  年龄阶段:2个月。

  具体表现:孩子的喉咙里发出的声音也逐渐多了起来,手脚还会相应的舞动。

  改善方法:这个时期,父母一定要尽可能的用各种方式去回应孩子,因为这个时期是孩子与外界沟通开端。当孩子在表达他的需求时,你可以大声的询问孩子:“你是不是肚子饿啦?”“宝宝是不是要尿尿?”,又或者是抱抱孩子,抚摸或者亲一下孩子的脸颊,用身体语言和孩子进行沟通。在愉快的氛围当中,孩子就会感受到得到声音及语言的作用,从而想去学习。

怎样让孩子说话棒棒 开启语言启蒙

图片来源于华盖

  年龄阶段:9~10个月。

  具体表现:孩子会说一些象声词,这是孩子开始学说话的标志。

  改善方法:这个时期是父母教导孩子说话的最佳时期,父母可以告诉孩子当当作响的是大笨钟,叽叽叫的是小公鸡。

  年龄阶段:15~20个月。

  具体表现:孩子已经会说一些简单的单词句,,18~24个月大的时候,会说一些双词句,到了2~3岁期间,孩子就鞥年够说出一些完整的句子了。

  改善方法:在这个时期父母要注意了,不论你的孩子是否会说完整的句子,但是父母要帮助孩子就一句话补充完整,大声的告诉孩子“孩子你是要吃饭了吗?”“小宝贝,快请爸爸坐下啊”,过程中也可以为孩子示范一次哦。父母孩子可以为孩子准备一些图片,又或者教导孩子朗读书籍,过程只能要注意将颜色、数字等一些文字以外的信息传递给孩子。告诉孩子“在蓝天上有一架飞机在飞翔”“有一个小女孩穿着蓝色的裙子”。这样能够增加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

  温馨小贴士:部分孩子存在开口晚的问题,是正常现象。但是孩子要是在满2周岁后仍不能够说话,此时父母要带孩子到权威的医院去检查一番。要是孩子的生理条件正常的话,你就应该多与孩子进行语言沟通了。

关键字:孩子说话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