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不要用食盐去刷牙 这是不正确的做法

不要用食盐去刷牙 这是不正确的做法

时间:2016-09-02 10:51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一些人认为食盐可以代替牙膏清洗牙齿,既经济又具有杀菌作用,这是不正确的。

不要用食盐去刷牙 这是不正确的做法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一些人认为食盐可以代替牙膏清洗牙齿,既经济又具有杀菌作用,这是不正确的。

  吃过东西后,在牙面、牙缝中会积聚一些食物的残渣,睡觉时,口腔内唾液的分泌量明显减少,唾液对牙齿的清洗作用大为减弱。在细菌的作用下食物残渣会发酵,所以睡前刷牙非常重要。

  经常用粗粒的盐刷牙,由于刺激太强,很容易磨损牙齿表面的牙釉质。尤其是靠近牙齿颈部的地方,该区的牙釉质最薄,磨损以后可引起牙本质过敏,遇冷、热发生疼痛。长期用食盐刷牙还会引起牙周组织的萎缩。

  盐水的咸味也让孩子不能适应,所以不适合长期坚持使用盐水来刷牙。

关键字:宝宝刷牙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