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不要用“打”的方式 去惩罚孩子

不要用“打”的方式 去惩罚孩子

时间:2016-09-02 16:46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古语云:“棍棒之下出孝子”。许多父母就通过“打”宝宝来惩罚孩子的错误,但挨打的宝宝常常情绪不稳定,缺乏自尊心,看来“打”并不能产生很好的教育效果。

不要用“打”的方式 去惩罚孩子

图片来源于华盖

  古语云:“棍棒之下出孝子”。许多父母就通过“打”宝宝来惩罚孩子的错误,但挨打的宝宝常常情绪不稳定,缺乏自尊心,看来“打”并不能产生很好的教育效果。对于施行体罚,并不是不允许,只是强度要适可而止,对于不同年龄段的宝宝要有不同的处理方式。要知道,体罚是手段,教育才是目的。但是当手段用得不正确时,便不能达到真正的目的。因此,“打”并不能很好地改变宝宝的素质。

  “打”虽然可以暂时制止宝宝的错误行为,但也会导致宝宝哭闹,父母也会感到巨大压力。“打”只会告诉宝宝,体罚是解决问题的最好办法,以后当宝宝的朋友惹她生气时,他也会用同样的办法去“打”他们。

  家长一旦采取了打的方式,那么这个方式会一直持续下去,并养成了习惯。当宝宝一回忆起父母打他时,就会认为他们并不喜欢自己,久了,当你表扬宝宝时,这些表扬在他的眼里已经没有了价值,所以打会让宝宝在成长中产生消极的影响。

  当孩子做错事时,父母可以用很多种方式根据情况而区别对待,可以冷处理、闭门思过、隔离等等方式。但千万不要用打的方式,因为这会对孩子成长产生消极的影响。

关键字:育儿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