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孩子开发智力的3原则 父母需要注意

孩子开发智力的3原则 父母需要注意

时间:2016-09-02 16:34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是世界上最聪明的,在孩子小的时候父母都会对孩子进行智力开发的教育,在教育的过程中,父母要注意的3个原则是什么呢?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孩子开发智力的3原则 父母需要注意

图片来源于华盖

  在孩子小的时候,父母都知道要去开发孩子的智力,但是父母知道要怎样帮助孩子开发智力吗?在这个过程当中要注意哪些问题呢?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在孩子智力开发的过程中要注意的3个原则。

  原则一:运动能力的重要性。

  运动能力与孩子的智力是息息相关的。在孩子1岁之前智力主要反映在行动能力上面。例如:孩子在1个月大的时候,只能够抬头10几秒,有些只能够坚持几秒钟,那么坚持较短时间的孩子运动能力发育就是比较迟缓的,相对而言孩子的智力发育也是比较落后的,才会导致技能方面的学习落后。部分父母由于缺乏训练孩子的意识,总是将孩子抱走怀里,不让孩子运动,这样是不利于孩子成长,及智力发展的。

孩子开发智力的3原则 父母需要注意

图片来源于华盖

  原则二:学认字不如学认人。

  部分父母不喜欢带孩子出门,喜欢让孩子在家中学习认汉字,认为这样对于提高孩子记忆力是很有好处的。然而事实并不是这样哦。文字一般都是形象文字,孩子认字是凭借图形记忆的,然而人的脸蛋就是一个个不同的图形,孩子要是能够区分不同的人,那么孩子就必须记住这个人的脸,这和认字是相同的原理。但是区分人的面貌需要更加强的观察力及分辨能力,倘若孩子能够认人了,那么孩子认为汉字也就容易多了。

  原则三:游戏的重要性。

  当孩子1个月大过后,父母就可以与孩子一同做一些听、看的游戏。父母可以在孩子的床上装饰一些风铃、彩带、摇铃等小东西,但不能太多哦,也不能够放得过远或者过近,距孩子的眼睛50~70厘米即可。声音能有效的引起孩子的注意,因此小铃、小鼓、小钢琴、小手风琴等音乐玩具对于孩子的听觉及节奏感的提高是极其有利的。亲人之间的温柔谈话都能够吸引孩子的注意力。这些游戏能够使孩子感受快乐,也能够促进孩子的全面发展。

关键字:孩子智力开发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