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初春时节 妈妈如何给孩子增减衣服

初春时节 妈妈如何给孩子增减衣服

时间:2016-09-02 14:59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春天来了,妈妈们又要想办法为宝宝添置漂亮的新衣裳。那么,在这初春时节,妈妈们应该怎样给宝宝穿衣呢,才能更好地保证孩子的健康?

初春时节 妈妈如何给孩子增减衣服

图片来源于华盖

  春天来了,妈妈们又会想办法为宝宝添置漂亮的新衣裳。那么,在这初春时节,妈妈们应该怎样给宝宝穿衣呢,才能更好地保证孩子的健康?儿童医师提醒到:刚入春要“不忙减衣,上薄下厚”。

  春暖花开、万物生机,人体也跟自然界一样,在春天刚开始复苏的时节,原本处于冬眠的皮肤细胞开始要活跃起来,毛孔张开,突然一阵冷风袭来,就会长驱直入,让人感到寒冷。人体要保持恒定的37℃左右的温度,一是靠血管的收缩和皮肤的出汗来调节,二是靠增减衣服来维持。

  初春的气温还是忽冷忽热的,人们常常预测不到这种变化。遇到气温回升就会减去衣服,当突然气温下降了,衣服还没加上就会患上感冒了。所以特别是儿童,不要过早地脱掉毛衣,以防风寒侵入而导致疾病。

  初春时节,下身一定要穿得厚点、暖和点,不要换得太快,也不要脱得太早。不要为了美丽和帅气而早早换上春装,引起关节疼痛,而上身略减却没什么大碍。妈妈一定要按照这个原则“不忙减衣,上薄下厚”给孩子穿衣,一定能让宝宝健健康康地度过春天。

关键字:孩子穿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