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父母的言行教育 从幼儿时期开始

父母的言行教育 从幼儿时期开始

时间:2016-09-03 10:07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家庭教育中父母是最具有影响力的,父母的言行给孩子起到一个表率的作用,而父母最好的教育方法就是言行,对于父母言行的教育应该从幼儿期开始。

父母的言行教育 从幼儿时期开始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家庭教育已经成为了人们所关注的焦点,在家庭教育中,父母如何提升自我的素质和能力,如何通过家庭教育培养出好品质、高智商、高素质的孩子,如何让孩子在家庭教育中健康、快乐的成长,是每位父母的重要责任。

  言行教育从幼儿期开始

  研究发现:在各个领域中出类拔萃的人才或在学校中表现优良的学生,都受到早期家庭教育的影响,父母越重视幼儿期的家庭教育,收到的效果越好。孩子的心理、习惯、行为、品格等都潜移默化受到父母言行的影响,所以,幼儿的教育应该从小开始。

  父母是孩子成长的向导者

  每个孩子在入学前就已经在父母的影响下形成了一定的思想和行为习惯,即使在孩子入学以后,这种影响也会持续着。另外,孩子的学习习惯和态度都是从家庭里首先习得的,对于已经养成的习惯,好或坏如果通过学校教育去改变,是非常困难的,所以,家庭教育中,父母是孩子成长的向导者。

  父母是孩子言行的规范者

  马克思说过“家长的行业是教养子女”。父母对子女各方面的表现和要求可以说是了如指掌,更重要的是,父母在德育方面个有特殊优势和固有的特点,如潜移默化的渗透性、因势适时的针对性、遇物则诲的灵活性、血缘关系的权威性、言传身教的示范性等。子女的一切不良的行为都能而且应该及时由父母予以矫正,子女的一切正当的行为都能而且应该及时得到父母的肯定加以发扬。

父母的言行教育 从幼儿时期开始

图片来源于华盖

  父母需要教会孩子什么

  家庭教育,父母的言行对孩子的影响是最大的,孩子从父母的言行中学到的,比任何语言都要多,影响最大也最深远。因此,曾主席指出,教育孩子最重要的有四点:

  *教育他们重视健康;

  *培养孩子诚实的品质;

  *培养孩子树立自立、自强的精神;

  *要让孩子体会爱、学会爱。

关键字:宝宝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