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不同年龄段 孩子说谎的应对方案

不同年龄段 孩子说谎的应对方案

时间:2016-09-03 09:14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孩子总是充满好奇心及想象力的,谎言其实也是孩子的一种正常行为。下面就让来看看当孩子说谎了父母该如何应对吧!

不同年龄段 孩子说谎的应对方案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的谎言也有许多种,一种是为了逃避责任而编出来的,一种则是孩子的想象而已。当孩子说谎了,父母要如何应对呢?下面就让我们来学习一下不同年龄段的孩子说谎父母该如何应对吧!

  年龄阶段:1~3岁的孩子。

  说谎的原因:这个时期是孩子说谎现象出现的时期,孩子主要是想否认自己做过的事情,或者是为了得到某样物品而选择说谎。

  应对方案:当父母知道孩子说谎的时候,不应该逼迫孩子去承认自己的谎言,而是对孩子进行正确的引导。

  年龄阶段:3~5岁的孩子。

  说谎的原因:在这个时期孩子会将想象的世界与现实的世界混淆,因此孩子就会编造出一些谎言,来弥补自己的幻想世界。例如:孩子可能会说自己认识某个模特儿,或者遇到的一些卡通人物哦。

  应对方案:当孩子说了这些不着边际的话语时,父母不应该去打断孩子,而是应该顺着孩子的思维,与孩子一同编造美好的幻想世界。

不同年龄段 孩子说谎的应对方案

图片来源于华盖

  年龄阶段:5~12岁的孩子。

  说谎的原因:这个阶段的孩子会因为他人的感受或者是不想伤害他人而选择说谎,这也是孩子具有社交意识的表现。又或者是因为自己不能够到达一些进步,不希望被责罚或家长失望而选择说谎。

  应对方案:当父母发现孩子说谎的时候,不能够用惩罚的方法对待孩子,而是应该找出孩子说谎的原因,帮助孩子面对并克服生活中的困难。

关键字:宝宝安全感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