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偏食的孩子怎么办 影响成长发育

偏食的孩子怎么办 影响成长发育

时间:2016-09-03 10:58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宝宝偏食是不好的习惯,会造成营养缺乏,影响宝宝的健康发育。

偏食的孩子怎么办 影响成长发育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偏食是不好的习惯,会造成营养缺乏,影响宝宝的健康发育。宝宝为什么会偏食呢?原因有多方面:

  1、有的家长本身就有偏食的习惯,吃饭的时候经常说这个不好吃那个不好吃,久而久之,孩子也自然会去模仿大人。

  2、每天吃的食品太单调乏味了,孩子每天都吃,吃怕了,见到就生厌。这样的话,父母应该花更多的心思,煮出更多花样来,让孩子感到新鲜,避免厌食情况。

  3、由于家长过于宠爱孩子专做一些美味的食品,让孩子的品味能力太高,这样的情况下,味觉会敏锐起来,养成了挑食的坏习惯。

  所以,父母在选择孩子的食品上,不能太单调也不能太精美,应该不偏不倚。当孩子出现偏食时,要找出原因,才能解决根本问题,而且要耐心,改变烹饪方法方式去纠正宝宝的偏食习惯。

关键字:孩子偏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