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父母要警惕 影响孩子未来的几种教育方法

父母要警惕 影响孩子未来的几种教育方法

时间:2016-09-03 10:58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家庭是孩子的第一个教室,正确的教育方式可以引领着孩子走向成功的人生,而错误的家庭教育方式,也会影响孩子的一生。

父母要警惕 影响孩子未来的几种教育方法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家庭教育模式的钥匙就掌握在父母的手中,幼儿期是父母塑造孩子的重要时期,世界上没有哪项工作比塑造人的工作更伟大。父母对孩子的爱和心息相通的家庭教育模式,可以给幼儿带来无限发展的可能性,但是由于爱而做出不当的家庭教育模式,也是会影响孩子的一生。

  1、放任自流

  不少父母因为爱孩子,以为给孩子提供更多、更好的物质需求,就是对他们最好的,于是终日忙工作,对孩子缺少教育和引导,放任自流,任其所做所为,这种后果可想而知。

  2、纵容袒护

  孩子还小,在生活中经常会与小朋友之间发生一些小纠纷是不可避免的,但有些父母明知道是自己的孩子做错了,却以各种理由为自己的孩子加以袒护,这样做的后果必然会使孩子不能正确的认知错误和缺点,并且在父母的袒护下更加放纵。

  3、娇生惯养

  现实生活中很多不良青少年步入歧途,都是因为从小父母就对他们娇生惯养所造成的。孩子从小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十指不沾阳春水,自然就会养成孩子任性、娇惯的性格。

  4、依赖

  孩子有事情父母做,有困难父母解决,有问题父母顶着,慢慢地孩子就学会了依赖。要知道培养孩子的独立能力,是儿童心理健康的关键,父母一定要让孩子学会承受生活中一定的困难,学会克服困难,这样才能磨炼孩子的意志力。

父母要警惕 影响孩子未来的几种教育方法

图片来源于华盖

  5、苛求

  有的父母对孩子的要求过高,常常是“恨铁不成钢”,孩子稍有不慎便会受到父母的大声训斥,致使孩子对自己失去信心,思想和感情上受到压抑和束缚,孩子长大后很可能会走向反面,我行我素,甚至会对父母“恨之入骨”。

  6、讽刺

  父母对孩子进行讽刺、嘲笑、挖苦等,不仅无法起来刺激孩子上进的效果,反而会适得其反,让孩子觉得自己很没用,对任何事情都失去了信心和兴趣。

  7、哄骗

  有些父母为了贪图一时方便或为了能够让孩子安静下来,不惜以哄骗的方式安慰孩子,这样耳懦目染,孩子可能很快就学会效仿父母,就会养成虚假和不诚实的品格。

  8、打骂体罚

  有些父母始终坚信“棒棍之下出孝子”“不打不成才”的信念,孩子不听话就是又打又骂兼体罚,这样做的结果不但起不到教育的目的,反而会伤害了孩子幼小的心灵,也损伤了孩子的自尊心,长此以往还会产生与父母的感情对立。

关键字:宝宝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