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宝宝过春节 要遵守8条戒律

宝宝过春节 要遵守8条戒律

时间:2016-09-03 10:58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不要以为过年了,父母就放纵宝宝,任其自由,什么都可以玩、可以吃。要想宝宝在春节期间能够身体健康,就必须遵循这8条戒律。

宝宝过春节 要遵守8条戒律

图片来源于华盖

  1、不要对宝宝过于放纵

  过年的时候,很多父母都会不自觉地对宝宝放纵,殊不知宝宝最容易在这段期间内养成坏习惯,如耍赖、打人等,而这种坏习惯会带到节后的日常生活中。所以,父母千万不能因为在节日里就溺爱和放纵宝宝,该遵守的规矩还是不能松动,以免养成坏习惯后难以改正。

  2、不要带宝宝天天吃快餐

  父母因为平时忙于工作,没有什么时间带宝宝去吃洋快餐,只有过年的时候才有时间,父母也会因此经常带宝宝出去吃快餐来奖励或者补偿他们。在这里要提醒父母的是,快餐里往往肉多菜少,容易引起宝宝的营养失调,并且快餐的含盐量特别高,能够杀死上呼吸道的正常菌群,从而引起机体抵抗力下降,导致宝宝生病。

  3、不要让宝宝喝过多的饮料

  春节期间,家里客人来来去去,父母难免就会买些饮料回来招待。而饮料又是孩子的最爱,父母一定要注意尽量让宝宝少喝饮料,因为过度喝饮料会使宝宝容易患上呼吸道疾病,还会使宝宝患上急性胃肠炎。并且饮料中含有过多的糖分,除了会让宝宝养成喜甜的口味,还会导致肥胖。

  4、不要吃过多的零食和糖果

  过年的时候,家人一定会买很多零食和糖果摆果盘,宝宝也开始放开肚皮大吃起来。偶尔吃一点零食是无妨的,但如果宝宝把这些当做正餐来吃,那就不行,有可能会使宝宝变成一个小胖子。所以,爸妈一定要控制宝宝不要吃太多的零食,应该保持过节前的规律健康进食。

图片来源于华盖

  5、不要让宝宝边吃饭边看电视

  过年放假了,宝宝也有很多时间可以看自己喜欢的动画片了,有些宝宝喜欢边吃边看,遇到这种情况,父母一定要及时纠正。最大的危险是宝宝在看到特别高兴的情景时会大笑,如果口里还含有饭粒,就有可能呛住宝宝,严重的会造成窒息,威胁宝宝的生命。

  6、不要带宝宝到人多的地方去

  春节期间,大家都会去购年货、逛庙会或游公园,无论超市、商场或者庙会,人都会很多。如果经常带宝宝到这些地方,一方面会使宝宝容易患上各种流行性疾病,另一方面,如果你没有照顾好宝宝,还会有把宝宝弄丢的危险。

关键字:育儿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