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教会宝宝春节拜年礼仪 利于日后人际关系网

教会宝宝春节拜年礼仪 利于日后人际关系网

时间:2016-09-03 15:19 作者:秩名 点击:
导读:在热闹、喜庆、红火的春节里,拜年是不可少传统习俗,孩子在春节拜年礼仪,该如何去培养出小绅士小淑女呢?趁这春节期间正是可以培养打造会讲礼仪、懂礼貌的小绅士小淑女哦。

教会宝宝春节拜年礼仪 利于日后人际关系网

图片来源于华盖

  “礼仪修养是塑造一个人高尚品质,不礼貌不文明的行为,不利于孩子日后成长人际关系网,有可能造成处理能力问题差”。而春节走访亲友拜年是必须习俗,带上可爱的宝宝去拜年是不可避免的,但是宝宝还小,对于春节的礼仪禁忌没有足够的认识,很容易就会弄出尴尬的场面。那么此时,亦正是教养孩子礼仪的好课程。

  长辈给红包时怎么做

  长辈给红包宝宝时,宝宝要双手接住,然后礼貌的说“谢谢”。如果宝宝太小还不会做,爸爸妈妈可以扶着宝宝的手,双手接过红包,然后带着宝宝一起说“谢谢”。接过红包后,千万不能当着客人面拆开哦!最好的做法是马上把红包放到爸爸妈妈的袋子或宝宝自己的袋子里。

  练习贺年祝福话

  春节是一个重视“意头”的节日,所以贺年祝福话不可少。若听到拜年的祝福语从可爱的宝宝嘴巴里说出来,长辈们必定甜在心头。

  一岁左右的宝宝会说的话还不太多,所以爸爸妈妈要事先教会宝宝用手势打招呼:抱拳作揖、看到亲朋好友微笑打招呼。两岁以上的宝宝就可以教他们说“恭喜发财”、“新年快乐”、“岁岁平安”之类的吉祥话。有些宝宝的发音未必完全正确,或未必能完整地说出这四个字,这点爸爸妈妈还需多多体谅。

  宝宝春节拜年时出状况在所难免,毕竟是童言无忌,那么参照以下小细节改善一下状况吧。

教会宝宝春节拜年礼仪 利于日后人际关系网

图片来源于华盖

  默不作声,不肯叫人

  所有的爸爸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宝宝有张甜甜的嘴巴,尤其是春节走访亲友,要是宝宝能乖巧地叫人,那多有面子啊,可是宝宝偏不愿开金口。这时候,爸爸妈妈可别急,更别在众人面前数落宝宝。

  宝宝对于不熟悉的人和环境自然是会紧张,爸爸妈妈可以允许宝宝在熟悉环境一会儿后才叫人。对于内向害羞的宝宝,爸爸妈妈事先要说清楚:可以迟些叫人,但不可以不叫;另一方面也要代表宝宝跟亲戚朋友说,宝宝要等一会才会叫人。

  随口说出不吉利的话

  大过年的,就算是宝宝随口说了不吉利的话,谁听到了心里都会有点不舒服。爸爸妈妈应该事先跟宝宝说,春节是个高兴的节日,要说些开心的话儿。但是宝宝自制力较差,说溜嘴也很正常,这时候,爸爸妈妈可以马上说一两句吉祥的顺口溜来弥补。

  这些教会宝宝春节拜年礼仪的小方法只是速成法,重要的是爸爸妈妈要长期的灌输,让宝宝养成讲礼仪、懂礼貌的好习惯,同时,爸爸妈妈也要以身作则的做个好榜样哦。

关键字:宝宝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