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孩子发脾气了怎么办 父母需了解原因

孩子发脾气了怎么办 父母需了解原因

时间:2016-09-03 15:20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孩子的情绪就向大海,时而平静时而翻雨覆云,当父母遇到孩子这样的闹脾气,该怎么办才好呢?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芬芬妈是怎样做的吧!2

孩子发脾气了怎么办 父母需了解原因

图片来源于华盖

  芬芬是个2岁的孩子了,从小都是在爷爷奶奶身边长大的。由于家里就她一个小孩子,家人对孩子都是捧在手心里宠着爱着啊。每当芬芬遇到不顺心的事情的时候,小家伙就躺在地上打闹,耍性子,直到自己的意愿得到满足的时候,才善罢甘休。

  每次芬芬的爷爷奶奶都会,跑过去哄孩子,并且让孩子的想法得到满足,一直到孩子笑为之。长期以往,芬芬将这个方法变成达到自己目的的方法。我和芬芬爸就担忧这样下去孩子的性格一定会有问题的,这样可怎样办才好?

  这个星期爷爷奶奶要回乡下,可能会去办个月左右。爷爷奶奶走后,芬芬想要玩布娃娃又不肯自己去拿,又来哭上一场,并且不停的拍桌子。我和芬芬爸就把玩具娃娃收起来,芬芬看到爸爸妈妈不是拿玩具给自己,又哭了起来,一直在地上耍赖不肯起来,又哭闹个不停。我和芬芬爸狠狠心就不看芬芬,躲进房间里去了。

  我和芬芬爸做起了自己的事情,芬芬爸去书房处理一下工作的事宜,我就去厨房煮准备午饭,芬芬呢就在客厅里哭着闹着、突然“啊”的一声,我赶忙来到客厅,就看到芬芬已经哭得脸红脖子粗了,两个小眼睛都哭肿了呢。我赶忙说到:“芬芬,起来好吗?妈妈帮你换衣服好吗啊?”芬芬没有看到自己想要的布娃娃,就继续哭闹。

  芬芬这样,我也很心疼啊,可是有什么办法呢,于是我咬咬牙又走进了书房找她爸。虽然我人在书房里,可是我的心还是在客厅里的,就怕小芬芬出什么问题。小芬芬还是哭闹着,但是我们都没有去安慰孩子。芬芬慢慢的明白了,自己这样做是不能够让爸爸妈妈满足自己的要求的,他们不像爷爷奶奶。

  后来,芬芬不哭闹了,开始叫妈妈,我走过来,忙抱起孩子问:“芬芬,我们先洗澡好不好?”小芬芬说:“好。”接着我帮芬芬洗澡、再和她玩一些小游戏,从那以后小芬芬再也不那样使小性子哭闹的。这次的事情对于芬芬来说是具有一定教育意义的。

  对于孩子来说发脾气的原因有许多中,父母要先了解孩子发脾气的原因,才能够更好的帮助到孩子,当孩子的需求能够满足时要给予满足,不能的时候要和孩子讲道理才行。

关键字:孩子哭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