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专家讲解 影响宝宝智力的颜色

专家讲解 影响宝宝智力的颜色

时间:2016-09-05 16:58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也许你从来不会去想颜色与宝宝智力之间的关系,但是专家提醒你,有些颜色可以促进宝宝的智力发育,也有的颜色会影响宝宝的智力发育。

专家讲解 影响宝宝智力的颜色

图片来源于华盖

  也许你会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颜色装饰自己的住所,但如果你希望有一个聪明的小宝宝,那么你就要注意家居的颜色是否适合宝宝了。美国科学家对200名婴儿进行了5年的观察和研究,结果表明:一个在五彩缤纷的环境中成长的孩子,其观察、思维、记忆的发挥能力都高于普通色彩环境中长大的孩子。

  幼儿智力的开发主要从视觉、听觉、触觉、味觉和嗅觉五个方面来进行的,所以颜色对视觉的刺激也是可以影响智力的。心理学家用了三年的时间,研究色彩对婴幼儿智力的影响,他让一部分的孩子在好看的颜色(淡蓝、橙、黄、黄绿)房间里玩耍、游戏和学习,另一部分的孩子在难看的颜色(白、黑、褐)房间里。结果发现,在好看颜色房间里的孩子,智商会比平时高出12点多,孩子们变得更机敏、更富有创造性;而在难看颜色房间里的孩子,智商却比平时低了,人也变得比以前迟钝。

  研究分析,这是因为不同的颜色会对人的心理产生不同的效应,而且还能影响人的情绪和思维。像红、黄、橙等是属于暖色系的颜色,能使人产生一种暖的感受,并有振奋精神的作用,从而使人思维活跃、反应敏捷、活力倍增;而绿、蓝、青等属于冷色系,能达到安定情绪、平心静气的特殊作用。所以如果你的孩子不太活跃,可以把他房间布置成暖色系的,以激发他的活力;如果你的孩子脾气不太好,可以把他的房间布置为冷色系的,可稳定他的情绪。

专家讲解 影响宝宝智力的颜色

图片来源于华盖

  另外,灯光的颜色也很重要,研究表明,蓝色灯光有利于提高孩子的智商。如果你想让孩子学习的更好,不妨让他们在蓝光的环境中学习,当眼睛感受到蓝光时,大脑就会受到刺激,即使双眼合闭也能感受到,而且蓝光能激发人的情绪,有助于保持旺盛的精力和驱除困意。

  孩子的智力开发需要全面的发展,各种感官的刺激会在大脑中形成一个刺激神经的网络,这有助于唤醒和提升孩子的各种智能。除了卧室颜色的布置外,父母更应该从小就多带宝宝到室外去见见世面,让他看看多彩的颜色、听听各种声音、接触各种生物和植物、闻着各种花香,这些都能给孩子产生一个良好的刺激,促进孩子的大脑发育,使孩子全面的发展。

关键字:宝宝智力发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