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教宝宝学穿衣 必学生活技能

教宝宝学穿衣 必学生活技能

时间:2016-09-05 16:22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当宝宝长到2、3岁时,就要开始让他学习一些基本的生活技能。如教宝宝学穿衣,这一定要在宝宝上幼儿园前就要学会。

教宝宝学穿衣

图片来源于华盖

  现在的孩子大多数都是家里的独苗,家长都舍不得让他们干一丁点的活,总觉得他们还太小不会做什么。当宝宝长2、3岁,甚至是上幼儿园的时候都还不会自己穿衣、吃饭的话,就会被其他小朋友嘲笑。所以家长一定不能忽视让宝宝学习基本的生活技能。

  教宝宝学穿衣的步骤:

  1、在宝宝刚开始学穿衣时,父母可以帮助宝宝拿着衣服,调整好位置让宝宝的手能够顺利伸进袖子中。而且要发一边穿一边说,“把左手伸直”,“换右手”,让宝宝按照描述来做,会让他觉得在整个穿衣的过程中,都是他自己做的,这样就能增强宝宝的自信心。

  刚开始父母可以给宝宝选一些扣子的衣服,越简单越好,等宝宝逐渐长大,父母就可以只在旁用嘴指导宝宝穿衣服;再往后宝宝就能自己独立完成了。穿完衣服后父母最好能把宝宝抱在怀里亲一亲,再夸奖一下宝宝做得真好。让宝宝觉得穿衣也是件很愉快的事。

教宝宝学穿衣

图片来源于华盖

  2、不管宝宝做什么事,只要父母为他配上游戏,包准能够得到事半功倍的成效。比如妈妈可以一边把宝宝的小手往袖子里面塞一边说,“呀,宝宝的手怎么不见了”,“摸到妈妈的手了没?”,“噢,看到了,呵呵”,亲一亲宝宝的手,“再换那只手”,再玩“藏猫猫”的游戏。这样的游戏宝宝往往乐此不疲。宝宝会觉得在穿衣的过程中没有任何的烦恼。

  3、亲子穿衣比赛。如果让宝宝和其他小朋友一起来穿衣比赛,他会非常乐意比的,如果还能在比较中胜出的话,宝宝会非常的开心。

  父母可以在平时多给宝宝创造这样比较的机会,你们也加入到穿衣比赛的行列,在早上起床穿衣服的时候故意装出找不到袖子,袜子穿歪了,但又要时不时发出警告“爸爸妈妈就要穿好了”,让宝宝在咯咯的笑声中又不由自主地加快速度。比赛要适当地让宝宝多赢几次,以满足宝宝的自豪感,维持他对穿衣的兴趣。

关键字:宝宝穿衣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