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如何看待“左撇子”的孩子

如何看待“左撇子”的孩子

时间:2016-09-05 15:07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左撇子”是一种奇特的生理现象,你家的孩子会左撇子吗?

如何看待“左撇子”的孩子

图片来源于华盖

  左撇子是一种奇特的生理现象,是一个独特的群体,在日常生活中不太常见,但也说不上是罕见。可能我们会发现很多知名人士,很多大师,比如绘画大师、音乐大师等等。他们大多数都是左撇子,美国历届总统中左撇子也有很多。

  一般人认为,左撇子智商比较高,更有创造力、反应也更迅速。对于这个问题,根据解剖学来看,事实上左撇子和右撇子主要是思维方式上的不同,人的大脑分为左右两个半球,分工各有不同,左脑主要负责语言、逻辑;右脑主要负责形象、艺术。普通人惯于使用右手,他的“优势半球”在左半脑;左撇子经常使用左手,右半脑得到了锻炼,“优势半球”可能为右半脑。所以只能说,惯用左手使他们具有了一些相对特殊的优势。

  左撇子孩子是否需要纠正?

  通过研究认为:小孩子左撇子是不需要强行纠正的。左撇子不是什么坏习惯,更不是什么生理缺陷。孩子惯用哪只手,应顺其自然。有个别孩子被父母强行改成右手写字、拿筷子,随后发生口吃、朗读困难等,起到反作用。

关键字:宝宝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