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另类教育 “心理暗示”

另类教育 “心理暗示”

时间:2016-09-06 10:17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如果父母总是顺着思维去教育孩子,时间久了,孩子也会懂得你的教育模式,即使犯了错也不怕受罚了,这时父母不妨换一种另为教育“心理暗示”法。

另类教育 “心理暗示”

图片来源于华盖

  小樱总喜欢跟奶奶去出街,因为奶奶总能满足她的要求,要什么奶奶就给买什么。有一天,奶奶给小樱买了盒大的冰淇淋,拿回家后,小樱先看看妈妈的脸色。妈妈当然是严厉地制止她吃冰淇淋了,但她也不打算听妈妈的,还拿着让爸爸给打开,准备好好地大吃一顿。事已至此,妈妈决定采用另类教育“心理暗示”法的手段来达到教育的目的。在得到了爸爸和奶奶的积极配合后,妈妈计上心来。

  妈妈:“哎,这个冰淇淋真是难吃死了,太多糖精,甜到有点苦,我可不想吃了。聪明的小樱一定也不爱吃这样的。”

  爸爸问小樱:“宝贝觉得好吃吗?”(小家伙已经吃了几勺了)

  小樱:“好吃。”

  爸爸:“其实冰淇淋最没营养了,而且吃多还会肚子疼。”

  妈妈附和着说:“就是,这么没营养的东西,味道又不好,吃多了还会让人拉肚子,才没人愿吃呢。”

  奶奶问小樱:“小樱愿意吃吗?”小家伙已经不像开始时那么坚定了,只是点点头,嘴里倒是没停。

另类教育 “心理暗示”

图片来源于华盖

  妈妈继续道:“我们小樱只吃有营养的东西,像冰淇淋这么没营养的,小樱一定不会再要买了,不会再吃了!对吧,小樱。”

  爸爸也加强附和道:“小樱才不会再买了呢,也不会再吃了。”(几个回合下来,效果初显!)

  奶奶问:“小樱,还买吗?”

  小樱立即一本正经地说:“一点也不好吃,我不吃了。也不买了。”还开开心心双手奉上了剩下的半杯冰淇淋给妈妈。

  在生活中,孩子总是会对没有尝试过的东西充满好奇心,他们会总想吃、想摸、想看……,有些是可以积极支持的,但有些还是应该制止的。如果家长只会一味地采用强制手段,当时可能会有效,但因为好奇心作崇,早晚还是会背着你再去尝试的。所以,要先满足他的好奇心,然后再采用“心理暗示”方法让他自己去抵制,效果会更佳。

  在相同的环境中,这种“心理暗示”方法会使女性比男性更易被暗示,儿童比成人更易被暗示。小樱就是对心理暗示很敏感的孩子,所以还算好教育。相信这种另类教育“心理暗示”法应该会是一种不错的教育技巧。

关键字:宝宝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