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常和宝宝说悄悄话 有助其智力发展

常和宝宝说悄悄话 有助其智力发展

时间:2016-09-06 08:46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也许有些父母会觉得,孩子小小年纪就学会说悄悄话,是很不好的行为,就好像喜欢告状一样,其实孩子的悄悄话并不是大人们所想的不良行为,相反,说悄悄话对孩子的智力成长还有一定的帮助。

常和宝宝说悄悄话 有助其智力发展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一、有助智力发展

  2-3岁的孩子特别喜欢说悄悄话,他们会因为自己能说悄悄话而感到自豪。而在这个年龄段常和孩子用悄悄话来进行交流,能使宝宝的大脑受到良好的刺激,当宝宝的大脑受到刺激而进行思考时,能形成新的神经桥,或使早已存在的神经元连接得到加强。大脑的神经桥形成或加强的越多,孩子智力的发展也就越快。

  二、学会调节声调

  和宝宝说悄悄话如:“走,咱们去画画吧!”“今晚妈妈要和宝宝睡。”等,或者让宝宝用悄悄话跟你交流,直到宝宝知道怎么将自己的声音调节得更轻柔,宝宝学会调节声调,也是声音意识的一个重要方面。

  三、集中注意力

  跟宝宝说悄悄话,需要把声音压得很低,这时,宝宝就需要把注意力全部集中在听你说的话中,如此一来就能帮助宝宝学会集中注意力了。

  四、学会倾听

  在生活中,家长和教师都比较重视孩子的表达能力的培养和训练,但其实让孩子学会倾听,对其的语言发展也是有一定帮助的。而和宝宝说悄悄话,能够让他学会注意倾听对方讲话,理解日常用语,发展语言理解能力。

  当然,也有些父母会通过和孩子讲悄悄来进行情感的交流,这样可以让孩子更信任父母,也能让父母更了解孩子并读懂他的内心真实想法和意愿。

关键字:宝宝智力发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