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每天为宝宝留上10分钟 关于宝宝早期教育

每天为宝宝留上10分钟 关于宝宝早期教育

时间:2016-09-06 11:20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孩子从出生开始,父母就不断的想要怎样去教育孩子,要怎样才能使孩子快乐成长呢?其实早在孩子孩子婴幼儿的时候,父母就可以进行10分钟的早期教育了哦。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每天为宝宝留上10分钟

图片来源于华盖

  关于孩子的教育问题,是众多父母都关心的。对于孩子来说幼儿时期的早期教育又是十分重要的,下面就让我们来学习一下每天10分钟的早期教育。

  第一:发音的训练。父母可以经常和宝宝说话,即使宝宝现在听不懂你们的所说的内容,但是宝宝听到父母的谈话声、笑声都会使宝宝感受无比的舒适及安逸。

  第二:视觉的训练。父母可以用一个红色的球体,放在宝宝的眼睛前面。等到宝宝两只眼睛注视球体的时候,父母再慢慢的移动球体,要注意的宝宝的眼睛也是随着球体的转动而移动的。

  第三:听觉的训练。父母可以将一些能发出声响的物品,放在宝宝的耳边轻轻的摇晃,当宝宝听到响声的时候,会随着铃声的方向转动。

  第四:触觉的训练。妈妈可以将自己的乳头放在宝宝的嘴边,宝宝闻到妈妈的味道就会做出吮吸的动作。此时妈妈可以抚摸宝宝的皮肤,那么宝宝就会露出安心及满足的表情。

  第五:抓握的训练。父母可以将一些有柄的小玩具放在宝宝的手中,让宝宝练习抓握,也可以将自己的手指放在宝宝的手中,让宝宝练习抓握。

  第六:动作的训练。当为宝宝洗完澡后,室温要保持在27℃,父母可以为宝宝做被动操,将宝宝的手足运动2~3分钟,也可以让宝宝练习俯卧,将宝宝的头抬起来,持续几秒钟就可以了。

关键字:宝宝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